幸福的记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鼻子人人有,唯‘我’大得凶;直悬一宝塔,倒挂两烟囱。”用这首打油诗来描述我呀,可真是恰恰好。从小,我就有一个很挺的鼻子,两个大大的鼻孔──别以为它们中看不中用──我的嗅觉神精元可是比正常人还强上数千倍的呢!

鼻子,留下了那细微但却美好的香气,也留下了那温暖而且幸福的记忆。然而,在我心中最美好、最温暖、也最幸福的气味,便是那抹恬淡、甘醇的茶叶香。

寻根,寻着这股香气,我找到一个外表朴素的枕头,深藏在里头的茶叶,正散发着一股恬淡的茶叶香。那茶叶香,清淡,但沉淀下来的是浓郁的幸福;那茶叶香,足以让人醒脑,足以让人涤净烦忧,那是一种隔绝了俗世的气味,那是烦恼和悲伤的绝缘体,那是快乐与幸福的催化剂;那茶叶香,毫不掩饰,从鼻孔倾泻而下,彷如一股清泉,潺潺的流入我心。

品茗,我随着飘逸的茶香,跌入了封尘已久的回忆之中……年幼的我,总喜欢在午后,与奶奶一同在村子里的大街小巷散步,有说有笑的,又长又宽的街,是我们祖孙俩的快乐天堂。还记得我六岁生日前,奶奶答应我要送我一个“神秘礼物”,生日当天,我看着奶奶将茶叶一把一把的塞进枕头中,也将一把一把绽放着碧绿色光芒的“爱”装入枕头中。我的眼睛顿时灼然发亮,伸出双手迫不急待想拿到这份“神秘礼物”。还记得那时,奶奶用温柔的嗓音跟我说:“来!乖孙,这送给你!晚上枕着它睡会变聪明喔!”

每当我闻到这股恬淡、甘醇的茶叶香,我总是会想起那段与奶奶一同散步的时光。“三更有梦‘茶’当枕,‘茶香’四溢好传家。”这是奶奶给我的“传家之宝”,我一定会好好保存,并珍惜这份温暖的亲情。现在,奶奶的身体已不如过去硬朗,我也因为课业繁重,而压缩了我们祖孙俩谈天、话家常的时间,从那次之后,我便再也没有与奶奶一同散步了。但这段祖孙情,却不曾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冲淡;那段与奶奶一同散步的时光,历久弥新。

“香气,不只是从鼻子到神精的短暂电流,而是从鼻孔到心底的长久记忆。”对我来说,茶叶香有着非凡的意义,茶叶香代表着奶奶对我的爱,茶叶香是我终生难以忘怀的香气。“奶奶,我永远爱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