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幸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小时候,每次经过那条通往后火车站的地下道,父母总是会领着我快步前进,一张毯子、一个碗就席地而睡,无家可归的游子们,个子总比一般人显得消瘦些,而人们的漠不关心,也就更显得他们的孤独寂寞了,在我印象中乞讨人就是这样是没有自我的小角色。

生长于小康之家的我,自小衣食无虞,但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资质始终不如人,父母为了我的教育问题起争执,我爱读书爱阅读但不知为什么成绩始终和我的努力成反比,我非常的沮丧,一次月考我又快近陪末座,回家的我心情非常的不好,想着为何我如此的努力老天却这样的捉弄我呢?为什么我始终比不上班上的小香呢?人长的漂亮人缘又佳最重要的是她不用怎么认真学习但课业的表现绐终一枝独秀让我羡慕不己。

听到客厅传来的争执声我知道父母又为了我学习不佳在吵闹不休,他们各有己见虽然我知道都是为了我好,但各有各的见解,始终无解。我觉得有点累、好累我好想好好找个地方躲起来,我好想哭我想我的人生真的只能促限于考试吗?我真是快受不了了,转身就离开。

走在五彩缤纷的霓红灯下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不是班上功课和人缘最好的小香同学吗?她怎么和一个老奶奶在拾荒呢?我走过去和她打声招乎,她竟然神色自若的和我寒喧一点都不会觉得不自在,她告诉我因为父亲经商失败,为了生活她只好和奶奶做一些资源回收的工作贴补家用,我在想若是我,我一定会觉得羞死了,她竟然可以在那么劣势的环境下让自己努力往上爬。但我看到她剎那间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存在的价值不用去羡慕别人,虽然我是个中等生但天生我才必有用,或许我不是人才但我必能在另一扇窗里看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回到家看到父母为我准备的一切,我忽然明白平凡中庸也是一种幸福,我实在不必要因为一时不如意失去我原握在手中的幸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