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幸福是什么呢?又很长一段时间,我误以为幸福当然是做个家财万贯的富豪;当然是时时刻刻都可享用高级料理,以满足口腹之欲。而品尝美食,感受食物在口中随意律动,那种难以言喻的滋味,以及享受在空中肆虐的香气,迅速的窜入鼻中,使得鼻子为之震撼的兴奋,便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之前的我,喜爱金钱,也经常阅览有关财经方面的书籍,就连在睡梦中,也不忘原有的志趣。一心一意只想着那无限遥远的发财梦,而在对物质生活的执着心中无法自拔,直到被金钱牵着鼻子走,此变得贪婪、吝啬,甚至一毛不拔。

然而发财就是人生的价值吗?就是幸福的定义吗?其实不然。在炎炎的夏日里,来杯清凉的冰水,是幸福;在心情烦躁不安时,忽然耳闻“啾…啾…”的鸟叫声,是幸福;而在人生无助时,别人温暖的一双手,来让你脱离牢狱般的痛苦,内心感到无比感谢,毫无疑问的,这是幸福。

肤浅的我,以为赚钱和数钱就是幸福,但这些是使我变成人人厌恶的铁公鸡。因此我重新定义了”幸福”:懂得细细品尝出生活的美味,才是真正的幸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