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滋味.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当沸腾的热水汩汩地顺着壶口优雅的线条缓缓泻下,我仔细端倪着爸爸那张已被岁月刻下镂痕的脸庞,那一注滚水浇在静静躺在杯里龙眼干上的一剎那,一股诱人的香气逐渐在屋里溢开。

“小心点,别烫着了。”爸爸还不时的叮咛着,这是在读书生涯中,一路陪伴我的-龙眼干泡茶。我轻轻地啜饮了一口,那股浓郁的滋味在舌间扩散开来,缓缓流过喉间,我的双手不再冰冷;我的双颊渐渐红润,心头暖烘烘的。

当裁判无情地宣布胜负时,斗大的泪珠不争气的从眼角滑落,先前的付出在一瞬间成了幻影。自从遭受上次的挫败后,我顿时失去了重心,坐在沙发上两眼无神地望向前方。爸爸脸上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爸爸依照惯例将一杯刚冲泡好的茶放在桌上。

爸爸说:“你看,这杯里一颗颗的龙眼干,全是经过滚烫的热水冲泡出来的。这水若不滚,那就无法逼出龙眼干迷人的香气。”爸爸的话犹如醍醐灌顶,让我体悟到:如果蚌不经砂石侵入的苦痛,如何拥有晶莹耀眼的珍珠?如果不经海浪的冲击,如何成就鬼斧神工的美景?如果人不经环境的淬砺,如何在风雨飘摇中坚韧茁壮?

一杯看似不起眼却能让人齿颊留香的龙眼干泡茶,里头蕴育了一位父亲对子女深切的爱。

那一份深藏在心头的幸福滋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