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与努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梦想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有的想当董事长,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要……总而言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希望,但有些人的希望会成功,有些人的希望却没办法成功。

古今中外有许多伟人都有实现希望的奋斗历程,爱迪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从小到大,他常常做一些危险的事情。有一次,他甚至为了让朋友飞上天空,竟把瓦斯 灌到朋友的身体里,害得朋友差点死亡。到了上小学时,他更是在上课时间问一些牛头不对马嘴的问题,于是在三个月内就被退学了。但是爱迪生不气馁,虽然曾经 被辱骂,仍然坚持奋斗到底。因着他的斗志,他终于成为世界上伟大的发明家。

除了爱迪生以外,诺贝尔也是一位很不错的伟人。诺贝尔从小就跟着发明家伊欧曼到处做公开实验,也因着这样,诺贝尔很早就接触到炸药,但是有一天,他的弟弟在炸药工厂里被炸死,就这样,外界的批评就如水一般的涌过来,但诺贝尔不放弃,他心中燃起了一丝希望,那就是“改良!改良!再改良!”因着诺贝尔的意志和 奋斗的精神,他完成了安全性炸药,并留下伟大的遗嘱,把财产留给诺贝尔奖,为全世界的科学发展立下的伟大的贡献,获得了不朽的荣誉。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发 现伟人都是立下他们心中的希望和梦想,然后向着希望直跑,并且永远都不放弃,这就是为什么希望会实现的原因。

我从小就希望长大可以当科学家,所以我常常在看科学书籍。有时我也做实验,心里一直想着科学的原理,一直探究科学的奥秘。我常常幻想着:有一天,我能在瑞典得到诺贝尔奖,为中国人争取最高的荣誉。当我这样想时,心里就燃起一丝希望,那就是朝着自己的专长和兴趣走下去,永远不放弃。我的第二个希望是当航天员,最近,科学家在研究怎样到达火星,我好希望我就是那个准备上火星的航天员,当上第一位登上火星的航天员,然后说一句名言,变成举世皆知的伟人。啊!如果我的希望都可以成功,那不知道该有多么的美好啊!

人们都有希望,但是要成功也不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如果要成功,就要点燃自己心中的希望,朝着希望的方向直跑,祝大家的希望和梦想都能成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