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感恩的作文 话题作文
老师常跟我们说一句话:“大家要“知足常乐”,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时候,我会因买不到新鞋子,就跟爸爸、妈妈大吵大闹:“为什么别人都有“Nike”的鞋子,我就没有?”

“你的鞋子又还没坏,干嘛还要买?”

当下,我真想把我的臭鞋子碎尸万段、五马分尸!这样,我就可以得到我梦寐以求的新鞋了。

隔天,我看见班上同学又再炫耀自己的新鞋了,那一个“大勾勾”Nike的商标真的很醒目,我真想狠狠的踹他一脚,以发泄我不满的情绪。

下午,老师说要比赛跑步,大家都兴致勃勃,心想一定要一马当先,得到第一名,就连我也不例外。比赛要开始了,“三!二!一!开始!”,所有的人就像是猎豹一样的往前方狂冲,倒数几秒,前方就是终点了。突然间,我竟然跌倒了!摔了个四脚朝天,最后我竟然是“倒数第一名!”,真是太惨了!这一定又是这一双烂鞋子害的,我简直快要气炸了!

回到家,我又跟妈妈吵了大半天。妈妈“忍气吞声”,给我看了一部电影。里面的小孩家徒四壁,就连一双鞋都买不起,他们仅有一双破烂不堪的烂鞋,其实已经称不上是鞋子了。每次上学,他们都赤脚走路,深怕把唯一的一双鞋子给弄坏……我不禁泪如雨下,愈看愈是感动,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比我可怜的人,我有鞋子穿,有饭吃,有关爱我的父母亲,这是多么的幸福!我怎么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这些日子,我为了要一双新鞋,把家里吵到天翻地覆,因为我的任性,我的无知,伤了最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想起了老师常说的,做人要“知足常乐”,一句平实的话语使我我恍然大悟,我真的感动不已!我应该更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要知恩惜福再造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