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感恩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莱特兄弟,他们为什么能发明飞机,让人类可以像鸟一样在空中遨翔呢?因为他们从小就立下这个梦想,并努力的朝它迈进。老师教学唯一一个心愿就是想让学生变得更好、变得更棒,爸爸妈妈照顾我们就是希望我们能顺利长大,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连我也不例外。

说到心愿,小时候,我每天都诚心诚意的拜托神明帮我实现愿望,希望我考试考第一,跑步冲第一,演讲比赛得冠军,每天都有山珍海味可以品尝。我想那个时候,神明一定会觉得我是一个贪心的小孩,听到我那么多的心愿,神明应该会一个头两个大吧!以前我每次许愿都是为了满足自己,不过现在我长大了,在长辈和老师的教导下,我已经脱胎换骨,不会再像以前那么自私和贪心了!

有一次我去操场运动时,认识一位阿姨,她总是跑得脸红气喘的,看到我也会亲切的打招呼,大声喊“早!”或是“加油!”有时还会热心的告诉我,手要怎样摆,脚该如何跑。逐渐熟悉以后,有时我会和她并肩同跑。在跑步时,她跟我说,每天能这样跑得上接不接下气,也是一种福气,她也跟我分享她以前的故事。

原来,她去年生了一场大病,幸运的是,她从鬼门关逃了回来,还带回来一个礼物,一颗感恩的心。说起那个往事,她略带哀愁的语调,听起来特别沧桑,也让我十分心疼。自从康复后,她说只要她一睁开眼睛,就会在心里感谢老天爷说:“谢谢您!让我多赚了一天!”她还说:“因为有这场大病,使我不敢再骂别人‘你不得好死!’之类的话。在我住院期间,看到许多人痛苦的和死神拔河,看到许多病人来来去去,看到许多不肯放弃生命的毅力和勇气,使我感触良多。我突然惊觉,能在睡梦中死去,也是一种幸福。”她的这番话,使我听得十分感动,也感谢她所带给我的启示。

听了这位阿姨这一番话,我觉得自己没有权力和资格去和神明祈求愿望,因为丰衣足食的我和许多人比,已经很幸运了!我不应该再去希望什么,反而应该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双手来慢慢打拼。现在我唯一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大家能把那幸福的能量感恩释放出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