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爸爸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父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犹记得那次与它相遇,是个讨厌的家伙,打扰了原本神秘的星空以及忙碌的人们。

那天是重要的比赛前夕,我在老师家练习完打电话给爸爸,他骑着摩托车外出接我,当时天气并无异样,听说是到了半路上,不请自来的它泼湿了整个世界,它是雨。爸爸拎着我上车,没有任何挡雨的用具,只见他神祕兮兮地告诉我,他有一种魔法,可以在我的前方形成防护罩,要我不要担心会被雨儿淋成落汤鸡。防护罩?就是他那宽大壮硕的身躯。剎那间,我似乎看到一个力能扛鼎的超人坐在摩托车上,于是也毫不迟疑地跨上车,紧紧贴缩在爸爸身后,摩托车的沉吟变成低吼,我们箭一般地射入雨阵中。雨箭斜斜射下,挟带着风的力量穿透“超人”轻薄的衣衫,他无心恋战,只一味地在雨阵中奔窜,拚命为我杀出那条通向家的血路。而它可是丝毫不留情地攻占,路面、人行道、树叶、花儿、草儿,一一沦陷,其中当然也包括为了我而身子湿透的超人老爸。

雨势逐渐转大,柏油路面上形成许多水洼,一台汽车从身旁呼啸而过,那是敌方派来的士兵,地上的雨箭复活似的,准确的朝我和爸爸攻击,因为不及反应,脚丫起了一阵凉意,被攻下的鞋湿了。忽然,有道光亮吸引着我的视线,划破了灰紫渐层的天,随之雷声挑衅我们,那是敌人示威的锣鼓声,然而超人的战车加速奔驰在返家的道路上,敌方正追赶着我们。

经历万般劫难似的,到了家。老爸只顾着叫我赶紧去沖个热水澡,对于他箭痕累累的一身却是不以为意,心中不禁出现几番感慨和几番不舍。不过不懂表达的我,始终没有向他道声谢谢。

这段意外的雨中奇遇,因为爸爸的强烈保护,我印象十分深刻。这场雨,使我体会到“父爱是伞”的真意,这场战争,让我发现在我身旁已藏匿许久的他,是超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