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读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是阅读。

因为阅读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并且增长自己的见识。有人说:“书是最好的精神食粮”。这可真是一点也没错。所以随着岁月的增长,不但我的身体长高了,我的心灵视野同时也变宽广了。

在各类的书籍当中,我最喜欢自然动物类和历史人物类的书籍。当我在观看历史人物类的故事时;好像打开了一扇通往古今中外的门,让我走进他们的世界,处处让我惊奇不已。他们栩栩如生,好像我参加了他们的生命历程。我也彷彿一同经历了他们所有的人生传奇。

而动物的书籍却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它们是真真实实的与我们同时生活在这个地球。呼吸同样的空气,迎向同样的阳光。随时可以触摸的到。我同时也喜欢看动物的DVD,就好像我真的是它们的一份子。所以我渐渐了解了许多动物的习性,它们的生活方式,它们许多不同的品种,以及愈来愈严重的生存危机。

我最喜欢一本海伦凯勒的名人传记。海伦凯勒因为发高烧,所以失明而且失聪。我想,大部分的人从此人生就会丧失光明。不过,她的人生却出现了一位老师—安苏利文,改变了她的命运。安?苏利文老师教导海伦凯勒用触摸法开始去了解事物,虽然海伦凯勒历经许多困难,她还是努力以赴,最后终于完成了大学的学业。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海伦凯勒虽然失明而且失聪,但是她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大学的学业。她的奋斗过程让我非常感动。

阅读的好处是能增加知识以及增广见闻。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相信,如果多阅读许多不同的书籍,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