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心愿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哥哥爸爸真伟大……”这一首歌是家喻户晓,人人琅琅上口都很会唱的歌。每次一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我们家爸爸妈妈更伟大,为什么呢?因为爸爸妈妈说什么,我就得做什么;爸妈要我吃什么,我就要吃什么;爸妈要我看书。我就要乖乖得看书……等。当爸妈真好,也真了不起,可以要自己的孩子做任何事,以后我也要做一个了不起的爸妈。

当我成为爸妈后,我会认真的教导我的孩子,让她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有一句话说:“教妇初来,教儿婴孩。”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媳妇娶进门的时候,就要给予指导,儿女要从婴儿时期,就要给予教育。所以对于我的孩子,除了让她吃穿不愁之外,一定要让她读校誉优良的学校,和品行良好的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游戏,一起做事,学习更好的品德,把礼貌和不乱生气当成一种习惯,在习惯成自然之后,好品行就一辈子在身上了。

“一样米养百样人。”人有优秀也有愚笨的,不管我的孩子资质良好还是驽钝,我都一定要她养成“笨人先起身,笨鸟先出林。”用勤劳来补拙。在每天不停的精进用功和持续不懈的努力下,功课一定会有进步,有了努力的成果后,她就能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相信对于任何事他都可以认真用心的面对。

健康就是财富,我要我的孩子每一个都壮得像牛一样,也要长得像大树一样高,更要有强健的体魄。在平日我就安排她参加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假日时全家一起参观名胜古迹,让她们学习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增广见闻,让一次次的知性之旅丰富内心世界,也促进亲子之间的情谊,让家人的情感更温馨、更和谐、更融洽。

“快去写功课!”“快来吃饭!”“快去洗澡!”句句叮咛又在我耳边缭绕,我要赶紧去做,因为父母的命令是最伟大的,他们希望我变好,变得更优秀,更聪慧,我不能辜负父母的心意,未来我才能跟他们一样教出更棒的小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