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与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早晨,空气还残留些微的潮湿,喀哒喀哒的声响,打破了宁静,在一条两旁种满植物的小道,一个老人推着婴儿车,蹒跚的走着。
  
老人的脸上布满皱纹,道出岁月的沧桑,往事的无情。但她的眼神却像老鹰般锐利,找寻她的猎物,背,有点驼,好似承担着重责大任与无形的压力,酒红色的上衣,有些破旧,暗色的束脚裤,到处是缝补过的痕迹,婴儿车上,已有一些检来的回收物,但,还不够,还不够换来一餐温饱,还不够让自己裹着棉被睡个好觉, 不会再冷得半夜惊醒。
  
温暖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也洒在老人身上,老人或许会感到温暖些,继续慢慢的找寻她的宝,找寻她维持生活的回收物。但是,老人的内心深处呢?是否,有温暖的阳光无法照顾的地方?或许老人所渴望的,从来就不是阳光,而是能关心她,照顾她的爱。
 
老师评语
  
文思细腻,对细节的描写功力深厚!唯一的建议是,修正一下“断句”的习惯。你喜欢诗般的断句,读起来有种一唱三叹、令人哽塞的感觉,形成你文章的特色!不过,要小心这种方式也可能造成“文句破碎”的危险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