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雨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
地球暖化的影响,使现在的四季变了样;地球暖化的后果,造成现今的天气变调。拉开窗帘,看见窗外下着骤雨,原本太阳高挂在天空的天气,顿时变成了乌云密布看不到一丝太阳的画面。因此,人行道上有许多大小孩因为没带到雨具,而赶紧奔回家里避雨。相同地,这时的我,变成了“笼中鸟”,哪里也不能去,只能待在家里做些静态的活动了!

雨天,让我想起辛苦的农民,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去田里耕耘,不能到园子里工作,心情真是难受!雨天,让我想起经营商店、农场以及游乐园的生意人,当他们看见自己经营的商店没人进门、购买产品时,心情一定十分低落,所以我也替他们赶到椀惜。雨天更让我想起种在花园的小花、小草,看见他们经过大雨洗礼后,个个东倒西歪,有的枯萎了,有的等待暖和的太阳依靠,让他们有重新在活起来的机会。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不禁揪了一下,也为它们深深的叹息!

然而毛毛雨“一滴滴”的落下,滋润了大地,促使农作物的生长,以及暴雨“哗啦哗啦”倾泻而下,为水库添加了不少水量又是何等珍贵啊!听妈妈说几年前,福建因为长久没有下雨,导致水库缺水,造成万物旱涝成灾,甚至面临死亡危机。这才让我了解到水是多么的重要,更让我想起平时的我总是把喝不完的水倒掉,洗手时,总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让洗手台溅起水花,这样的行为是多么们不应该。听完妈妈的叙述后,我在心里起了一个读头:“爱惜水资源,为大自然尽一份力量。”

雨天给人们带来一种诗情画意的感受,特别是在烟雨蒙蒙的时候;雨天也给大地带来生机与活力,特别是雨过天晴,天际间跨跃的那一道彩虹出现时,我喜欢下雨,你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