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
“悄悄的‘雨’走了,正如‘雨’悄悄的来了。”窗外原本晴空万里的早晨,顿时雨滴无声无息的降临,紧接着,大雨似乱了乐章的曲目,猝然想起。赶着上班的行人们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哪怕是迟了一分一秒,都可能丢了饭碗。突然闪电声划破了静谧的早晨,我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眸,原来只是一场梦……

当我慵懒的从床上缓缓爬起,窗外果然也下着雨。“滴答滴答……”我把双脸贴在冷冰冰的玻璃上,贪婪的享受着雨天带来的水气。心旷神怡、沁人心脾都不足以形容那滋润人心的畅快。我迅速的穿好衣服,随手拿把雨伞,三步并作两步的出门。这时,不像中间阻隔了一面玻璃,我伫立于大雨纷飞的雨中。倏然,“叭──!”的一声喇叭声吓得我魂飞魄散,赶紧闪躲开来;一不小心,跌进了一滩水洼里,弄得我全身湿淋淋,雨伞也落在一地。我并没有抱怨,只是任由雨珠濡湿我的心、我的身,亲身体验了在“雨中”的洗涤,心里的激荡,还有波涛汹涌的澎湃,无以言喻啊!

坐在地上的自己,正在天真无邪的遐思:既然雨是如此的神奇奥妙,更令人感觉诗情画意,那假设我“把握”了雨滴,是否会有“奇迹”出现呢?我伸出手掌顽固的想抓起“它”,它却一股脑儿的碎裂于掌心。可是掉落在地上的水珠,很快的汇集了起来,我往水滩里瞧,神奇的力量似世纪伟大的魔术秀,把我吸进了时间漩涡。时光快转回从前过往,又倒转回现在,勾引起无限回想在脑海里片刻的闪现。我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只能确定并感叹一件事:人生有如一场雨,而时间也过得好快。一转眼,十二年了!突然,“他”把我抛回现实,抛回雨中泪如雨下无言的我……

我不自觉的睁开眼睛,心中疑问着自己,什么时候我在床上闭目养神?一场梦里雨中的邂逅,多么的浪漫、凄美!我伸了一个懒腰,剎那,我依稀听见耳边“滴答滴答”的下雨声,“悄悄的‘雨’走了,正如‘雨’悄悄的来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