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我非常喜欢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舒庆春笔下的作品《骆驼祥子》。趁着寒假我饶有兴趣的阅读了《骆驼祥子》。看后,我浮想联翩,感触良多。

《骆驼祥子》是发生在20世纪的事件,当时正是中国最黑暗,混乱,灾难连连的时代。讲述了祥子经过3年的奋斗拼搏,终于买上了自己的车,但不幸被乱兵给抢走了;后来,在刘四爷的手下当一名车夫。但所赚的钱被孙祯给敲诈掉了。;不仅如此,还被迫与虎妞结婚,但最后,为了给虎妞置办后事,把爱车给卖掉了。三起三落,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处境。在那个时代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处境是不可能的,祥子对这个黑暗的社会渐渐地失去了信心,最终沦落悲惨的处境。

小说,真实的揭穿了半殖民半封建的中国社会的下层人民的悲惨命运,我不得为祥子的命运所感叹。他的遭遇和命运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社会的悲剧。然而这种悲剧,是他所处的社会环境所产生的。那个社会的真面目,展现了军阀、特务、车产主的丑恶面容,也是现实的残酷、悲哀和无可奈何。

理想和现实总是和现实总是充满矛盾的,它们往往不能调和,然而它们却又同时存在。社会是现实的,它不会为了一个人的理想而改变,也不会是完美无瑕的。

我们深知现代社会还不是很完善,我们把握住今天,积极进取。我相信,即使社会再怎么黑暗,人生再怎么不如意,努力下去,不抛弃不放弃,美好的未来就会向我们招手,加油!为哀悼旧社会的黑暗,应该为明天努力建设。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