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2018-02-08作者:宋家辉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当我读《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后,感到无比愤怒和惋惜。

    文章中记叙了北京西郊的文化古城“圆明园”,她是我们的祖先花费了一百五十多年时间才修建成的,中国古代标志性的建筑。其间不仅有各地的名胜建筑群,还收藏历代文物、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

   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隗宝。因为清朝政府的软弱无能,饱受到别国的欺凌和屈辱。1860年10月,英、法侵略者在圆明园肆无忌惮,把能够拿走的通通拿走了,拿不动的就用大车和牲畜搬运,实在搬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毁证灭据,还惨不忍睹地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三夜……中国古代的建筑艺术精华,园林历史隗宝——圆明园化为灰烬。圆明园的毁灭透视出“落后就要挨打”的悲惨遭遇。这是中国人民永远抹不去的耻辱。

    我们要把这一奇耻大辱永远铭记在心中,为振兴中华而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钻研。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报仇雪恨!

                  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五年级:宋家辉  指导老师:羿克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