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的故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鹦鹉的作文 动物作文

鹦鹉的故事 我家养了两只小巧可爱的鹦鹉,一只叫小蓝,它的头部大致是淡蓝色的,只有眼睛旁边点缀着白色。它的翅膀上和背上,蓝色和白色的波浪形的纹痕相互交错,似乎是蜻蜓点水泛起的层层涟漪,腹部是纯白的,尾部的羽毛闪着蓝蓝的光芒。另一只叫翠花,头部大致是金黄色的,眼睛旁边至脖颈处有一圈圈黑色的密密匝匝的花纹,左右两侧各有三颗对称的黑点。腹部是绿色的,脊背上是绿色和黑色相交的纹痕。它的腹部是黑绿色的。 一天,天下着雪。雪很大,渐渐地就把马路和大树涂成了纯洁的白色,显得那么神圣。我照例来到鸟笼旁,俯下身子来慰问小蓝和翠花。我吃惊地发现:小蓝蜷缩在笼子的角落里,眼睛睁得老大,凝望着天空。小蓝的身旁站着翠花,翠花肃立不动,像是为小蓝守灵的天使。我摸了摸小蓝,发现它的身体是那样的冰冷:它冻死了!便准备把它拿出来。翠花跳上前来并大声叫唤着,用它的尖嘴拼了命似的朝我啄来,不让我将小蓝拿走。我吃了一惊,把手缩了回来。然后,翠花在小蓝耳边“啾啾”地叫唤着,好像在告诉小蓝不用害怕…… 十天后,我发现翠花明显瘦了,它食不下咽,寝不安席,眼睛失神地望在小蓝曾经睡过的地方,一直“啾啾”地叫唤着…… 谁说小鸟没有感情,只懂得眼前的安逸。事实并非如此,鸟儿有情谊,甚至比人更有情谊! 伟大的鸟儿啊!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