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猫的作文 动物作文
动物的种类繁多不胜枚举,有些雄壮威武,有些则可爱讨喜。而我喜欢的动物可说是如数家珍,其中包涵活泼可爱的小狗,因为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另外小巧可爱的仓鼠,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它额外的灵巧,不知不觉就喜欢上它了。

不过,我最喜欢的动物,并不在上述,而是温柔可人的─小猫。当我有记忆以来,大约三、四岁时,住在上海的表哥送我们家一只米克斯,姐姐当时抱了就不离手的,害我只能在一旁干瞪眼,心中涌现一个念头:“猫咪好可爱呀,我也想要抱抱它!”但是想起外婆被野猫抓伤的事,不禁害怕了起来。然而看到这温柔的小动物,内心的恐惧和疑惑也渐渐消失,更希望我们家的新成员不会很凶。

这只猫因为喜欢乱抓东西,所以姐姐就命名为:“抓抓”。抓抓是只爱撒娇的猫,每次它抓坏东西时,想责骂它,但看到它那装可怜的模样,却又心软不忍骂它,于是把它抱在怀里,就这样,陪它说话,成了我生活的另一个乐趣。

有了它,被责骂时可以找它吐苦水,开心时可以带它去外面玩,这些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烙印在我心中。只可惜它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不然我和它可以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