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猫的作文 动物作文
每个人都有希望、一个努力追求的希望,而我的希望是长大后能当一个有公德心的兽医,让生病的动物可以安心看病。
  
记得上次的寒假,我们依照一直以来的惯例,回妈妈的故乡度假。那天是到达大姨家的第四天,表哥们全都不在家,而妈妈则是陪弟弟骑自行车去了。剩我一个人在家看那回放到烂掉的连续剧。
   
哭、哭、哭!连续剧里的主角哭个不停,嗯、我也正饿得想哭…妈妈快回来吧…正当我饿的快晕倒的时候,妈妈刚好回来了,怀里抱着一只小小猫…“咦!?”我 只觉得肚子不饿了…肚子饱饱的,为什么呢?因为问号太多了,脑袋装不下,要改装到肚子啦!先不管这个了…这只猫哪来的啊?好脏啊…“帮它洗澡。”妈妈把小猫丢给我了我,又把我和弟弟推进厨房。
  
我和弟弟虽然很仔细的帮这只看起来快要死掉的小猫洗澡,可是一不小心,肥皂泼进了小猫的眼睛;大家都吓了一跳,我赶紧用清水帮小猫清洗,却不知道更糟糕的还在后头……。
   
“妈!它的眼睛…恶…”好吧,我承认我讲得不太客气…可是没亲眼目睹的人可没资格说我没同情心喔!我会说“恶”的原因在于猫咪的右眼…突出了“一条”长 三、四公分的瘤,怪恶心的!刚开始,妈妈、弟弟和我都以为是因为肥皂的关系…。大家因为愧疚,都没有作声,过几天就要回家了,空气中飘着不安的味道…。
  
回到家,妈妈照常去上班,有点无聊的寒假,有了小猫的陪伴,似乎有了生气。回家的那天,我给猫咪取了名字:“Happy”;因为这只猫咪差不多全瞎了,我怕它会变悲观所以特地取的。
  
终于,妈妈抽出了空带Happy去看兽医,可惜这个受医太贪财了,竟然直接帮Happy“切瘤”,没办法,只好换另一个兽医了。幸好,虽然这位兽医也“很不小心”的把麻醉针打在Happy的脚神经上;不过Happy的眼睛总算是好了,脚也没有疲,这样就够了!!!
  
现在,Happy还是很快乐的住在我们家喔!一想到Happy可怜的遭遇,我常会在心理对Happy说:“Happy,我长大要当兽医哦!可是是有很公德心的那种…好让动物都可以安心治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