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如画离别如风

2018-02-08作者:王政元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平常我无聊时就会想以前的点点滴滴,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激动的,有时是伤心的,有时是难过的……还有的就是如五味杂陈一样百感交集。

对于动物来说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我和表弟的那条小狗。

还记得那时我上三年级,当时正值暑假,我和表弟在老家里整天玩,那一天我和表弟正在玩,我听到后面有人叫我,于是我回头一看没有人,我以为是我听错了,于是我就继续去玩了,不一会那个声音又出现了,我示意表弟过来一起找声音从哪里传出来的,当我路过一个缝隙比较大的下水道时我往下看了一下有一只黑色的小狗在里面,可是应该怎么把它救上来呢?于是我就把表弟叫来和他一起想救援的方法,我们本来是想用两根绳子把它拉上来,但是小狗好像见了我们很害怕的样子怎么也不配合于是这个方法就以失败告终了,我们又想了几个方法但也都失败了。最后只好让我爸爸来用手抓住它的皮把它拉上来。

这只小狗全身乌黑,十分强壮,身上有一些凹凸不平的肉很像是肌肉,表弟见它样子很像是斗牛表演里的牛于是就对我说我们就叫它小黑牛吧我当时没想起更好的名于是就同意了。

小黑牛它很聪明不一会就与我们相熟了,我和表弟先从厨房里拿了半个馒头,然后又找了一个没用的盘子洗干净在里面放了一些水然后把馒头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盘子的一个边上,我和表弟退后几步,让小黑牛去吃。小黑牛好像知道我们的意思立刻就跑去吃了边吃还边看看我和表弟,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为我准备午饭,也谢谢你们把我救出来。”

小黑牛吃过午饭后,我和表弟又准备给它做一个舒适的住处。我们从一堆纸箱中精挑细选出一个对小黑牛来说相当于一间客厅大的纸箱,然后我用剪刀剪出了一个小黑牛进出合适的门,用颜料涂色后,又在里面的四壁和地面铺里一层海绵然后在门口又放了一个“走廊” ……经过我和表弟的精心布置小黑牛的住处就做好了。

虽然现在小黑牛以离我们而去,但它在我和表弟的心里是永存的,我们永远记得曾经的动物玩伴小黑牛。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王政元 (指导老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