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阳阳

2018-02-08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小姑的理发店里养了只小白狗,它的名字叫阳阳。它是三年前我爸从老家回来带给小姑的。

记得第一次将小狗抱到理发店时,它对这个新家显得很好奇,左瞧瞧、右看看,看着看着,突然大叫了起来,原来,它看到在一面墙上的大镜子里也出现了只小白狗。我不怀好意喊到:“阳阳,上去咬它!”阳阳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发疯般地冲上去用前爪拍打镜中的小狗,镜中的小狗也毫不示弱,扑过来“暴打”阳阳!我想:此时的阳阳可能从未见过如此的欺辱吧,有些脑羞成怒。果然,它退后两步,全身的白毛都竖了起来,身后的尾巴也示威般地翘了起来。阳阳发出呜呜地低鸣声,然后狂叫起来,似乎在向镜中的小狗示威:敢和本公子斗,有你好果子吃!

这时候我和小姑早已笑得前抑后合了。这就是小狗阳阳留给我的最初印象:高傲、霸道。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令我不得不改变对它最初的看法。

一个月后的一天,我来到小姑的理发店玩耍。玩累了,小姑喊我吃午饭,我问小姑小狗阳阳吃什么?小姑笑眯眯地指了指阳阳的小食盆,里面卧着两只做熟了的鸡大腿,因为当时店里有顾客,小姑让我将食盆端到店外去,放下食盆后,我端来了自已的饭盒坐在店外的小板凳上吃起来。这时只见阳阳吐着舌头,眼神放光精神抖擞地从远处跑来了。我知道,狗的鼻子很灵,看它那得意的样子,莫非早已知道今天的美食了?阳阳跑到了它的食盆前,先用鼻子尽情地闻了闻,然后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瞧,把它香的!这时候从不远处来了只黑白相间的小狗,那只小狗经过阳阳的身边时犹豫地停了下来,我看到那只狗脏兮兮的,猜想可能是只没人要的流浪狗。阳阳吃得正欢,突然抬起头望了望,而后做出了令我意想不到的动作,它身子朝旁边挪了挪,我想那只流浪狗一定是饿疯了,走到食盆前就吃了起来,在一旁的阳阳汪汪地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老弟,慢慢吃别噎住了。”

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切,彻底改变了我最初对小狗阳阳的认识:阳阳是只善良友爱的狗,不是最初那只霸道高傲的“公子狗”!

再后来的一次邂逅,印证了我的想法。那天我又去小姑的理发店玩,路过住宅小区时看到阳阳领了三、四只小狗在花园边闲逛,它昂首挺胸地走在最前边,后边滑稽地跟着其他的小狗狗,在这群小狗中,阳阳俨然像是一位大家敬重的狗王。

于是,我又想起了阳阳分享自已美食的那一幕。分享自已的快乐,才能得到更多的快乐,这就是小姑家的小狗阳阳。你们喜欢吗?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