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

2018-02-08作者:郑景行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楼下的老爷爷养了一条狗,它跟藏骜一样高大,但是文质彬彬的,从来没听到它大声吼叫过。主人说,它是一种叫拉斯加的纯种,是一种雪橇狗,难怪它如此高大强健。

最近,它生下一窝小狗,一共有七只。我看见它们的时候,还只只闭着眼睛,黑乎乎的,挤成一团,像是在做什么游戏,还发出“嗯嗯嗯”的叫声。

过了几天去看,它们长大了不少。我想,过不了多久,它们将成为别人家的宠物。

说到宠物,我倒觉得它们挺可怜的。狗原来是在野外自由自在地到处奔跑,无拘无束地四处游玩。有一天,成为宠物,就被拴上绳子,关在房子里,甚至是一个小笼子里,几乎没有一丁点儿自由。尽管它们大多吃得很好,也定时洗澡,不时理毛理发,有的还美容穿衣,有的甚至还定时上宠物医院体检。但我还是觉得它们真的太可怜了,没有了一点野性。这样娇生惯养,它们的体质可能会越来越差。

那天,在浙师大校园里看到一条流浪的烂皮狗,全身只见皮不见毛,还烂得一块紫一块红的,血迹斑斑。我想,大概是谁家的宠物狗得了病被赶出家门的吧。一旦失宠,多么可怜可怕。但愿那七条可爱的小狗不会成为这样的宠物。

由此,我还要说说那可恶的狗粪。小区里养狗的人多,拉的狗粪也多。在小区里走路,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招,尤其在晚上昏暗的路灯下。下雨天,更加恶心,东一摊,西一摊黑糊糊的,使脚都发痒。这当然不能责怪狗,该责怪的是狗的主人,他们的素质实在太差了啊。物业管理处多次告示要规范养狗,自觉清理狗粪,但能做到的几乎没有。

狗是可爱的,成了宠物是可喜又可怜的,到处是狗粪是叫人厌恶的。

写完这篇文章,我还要到楼下去看看那七条可爱的小狗,为它们祝福。

浙江金华环城小学 二4班 郑景行   指导老师  张旭霞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