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小狗养在小区里

2018-02-08作者:宋齐宁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姥姥家拆迁了,由原来的住平房升级为了住楼房。

    小区里有很多流浪狗。没有人知道它们从哪里来,因为它们在人们入住之前就来了;也没有人知道它们要到哪里去,因为这里或许只是它们流浪生涯中的一个偶然的落脚点。

    我很喜欢猫猫狗狗之类的毛茸茸的东西,所以在新姥姥家住的那几天真是无比开心啊。

    在这几天中,我渐渐的摸索出了狗的毛色和它们性格的关系,毛色越浅,越好收买。也就是说,白色的狗,最好收买,然后,是棕色的狗,至于黑色的狗嘛……我连碰都没碰到过……

    可惜小区里只有一只白色的狗。嗯,也许是还有其他的白色的狗而我没有见到。

    小区里棕色的狗最多,所以我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棕色的狗,还有一只白色的狗。

    姥姥家里零食最多,而零食中最多的是虾片。所以我下去玩时,手中常常抓着一包虾片;因为这个,虾片就成了小狗们的最主要的食物。

    到我走的时候,我也没有把一只狗抱回家。我不会去用精致华丽的笼子束缚它们,因为它们一定会觉得草堆比笼子更安全;我也不会去用昂贵优雅的牵引绳去拴住它们,因为它们一定会觉得那是它们通往自由的路上的阻碍。

    我永远不会忘记,有一年,有那么几天,我用虾片,养了两只小狗。一只棕,一只白。

                ——指导教师 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