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节日 > 八月份 > 中秋节 > 中秋节吃什么

中秋节吃什么

时间:2018-02-06 20:59:13来源:<推荐访问:中秋节

  月饼

  铁打不走的食品,中秋节,家家户户盼望着团员,和睦,共享天伦之乐。如果在今天晚上,一家子或者几家子一起集合,在户外的大桌子上面,看着月亮,切着四斤的大月饼,每个人都会非常的开心的,同能还能家家人朋友的关系。

  泡茶

  月饼是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分的食品,虽然好吃,虽然一年只有那么1次,但是也要注意进肚的份量。这个时候,不妨冲一壶普洱,铁观音,或者是西湖龙井,天山雪菊,绝对是最佳的搭配。

  汤圆

  这个汤圆,以前是自己家里人今天白天就用糯米粉一起制作的手工汤圆,粉里面增加一些红粉,使得汤圆是红色的,今天晚上拿出来一起品尝,象征着家人甜蜜,生活甜美之意。

  汤类

  南方地区比较懂得享受烫的文化。一般来说,中秋节是夏季,天气还是比较炎热,那么南方地区的家庭多数会在今天买足清热解暑,滋补型的材料,放入砂锅,跟鸡或者猪骨头一起熬制几个小时,最后等到晚上一起分享这个美味。

  水果

  月饼吃多了容易腻,肚子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茶喝多了,会导致夜间兴奋不容易睡觉,那么不妨还可以吃一些水果。这里的水果也比较讲究,千万不要再购买什么榴莲,菠萝蜜那些高糖份水果了,否则真是吃不下去,应该选择一些清淡,开胃的水果,比如雪梨,火龙果,柚子,不但增加维生素,还可以让体内的油脂得到化解。同时,剥柚子皮也有流传着是也有说是‘剥鬼皮’,意味这吉祥的兆头。

  小零食

  这里说的零食包含的内容不是很广,比如可以增加一些花生,腰果,松子,小米饼,这样可以让你在今天晚上充分得到最完美的味蕾。

  注意

  中秋节是纪念性的传统佳节,我们在这个日子里,好好的享受快乐,不要随便出现小矛盾,过节。同时饮食上要注意份量,否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的疾病发生。健康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