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时间:2018-02-06 10:39:52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一、汇演目的及意义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全校师生风采,汇报素质教育成果,提升校园文化底蕴,发掘学生美的表现能力和创造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北湖实验中学将举行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
二、汇演主题
拥抱青春   放飞梦想
三、文艺汇演领导小组:
组长: 李xx
副组长:刘xx
四、文艺汇演工作小组:
组长:龙xx
副组长:肖xx
成员:政教处、教务处、团委、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电教中心、音体美组及各年级组组长、各班班主任
五、汇演安排
1、时间安排:①准备工作:3月10—5月30日;②彩排时间:5月30日下午3:00;③正式演出:5月31日上午。
2、汇演当天流程安排:
①、7:00—8:30演员化妆;
②、8:00—8:30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进入主会场;
③、8:30—10:00观看学生演出;
④、10:00—10:30组织学生退场。
3、演出地点:学校篮球场
4、参与活动班级:小学3、4、5年级、初中一二年级(2938人)
六、前期筹备工作安排
活动策划:龙xx  
活动筹备:团委、政教处、音体美组全体教师
艺术总监:曾xx
艺术指导:段xx
鼓号队训练:方xx
六一新队员入队:方xx
主持人组:方xx(负责主持人选拔及培训)
主持稿撰写:曹xx
发言稿撰写:雷xx(负责领导讲话稿)
舞台、节目单设计:龙xx(舞台背景设置及布置、演出节目单设计)
观看演出座位安排:曹xx(小学部3、4、5年级、初中部一二年级全部学生的座次安排)
七、汇演当天工作安排
1、演出卫生秩序组
组长:肖xx 
成员:李xx
卫生:周能军(活动开始前现场清洁及活动结束后现场清理工作)
2、安全保卫组
组长:黄xx
成员:唐xx
3、媒介宣传组
组长:何xx
成员:刘xx
摄像:何xx
摄影:雷xx
音响调试:何xx(配合音响师,为他提供所需物品,5月31日电子屏幕出示: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六一文艺汇演)
软件支持:刘回显(所有节目的伴奏和背景音乐在5月30日之前准备好,确保演出顺利进行)
4、后勤总务组
组长:肖xx
成员:杨xx
①负责为外来舞台搭架人员提供帮助、相关费用支付等。
②节目道具搬运:肖xx
演出当天需要搬运道具的节目指导老师提前和肖主任联系
③篮球架搬运:肖xx
5、场地布置组
组长:曹xx
成员:吴xx
6、办公室
   组长:廖xx
成员:阳xx
①领导席布置:(负责领导席的布置)
②节目催场:谢xx(负责提前2个节目候场)
③考勤:阳xx(5月31日早上8点开始考勤,看各班教师是否到岗,工作人员有无缺勤)
④资料打印:蒋xx(相关资料的打印)
⑤医务室:何xx(准备好防暑、低血糖等医药用品)
⑥医务车:王xx
⑦调课:尹xx
八、注意事项
1、各节目负责人必须在5月30日前将音乐用mp3拷贝好送交团委;
2、艺术指导老师负责好本节目演员,提前2个节目候场,在初中部教学楼一楼小68班和小69班教室候场,请曹敏婕和李好老师在5月31日早上7:00打开教室门;
3、篮球场各班占位安排表及注意事项已经发给各班班主任,请认真研究。每班除班主任以外还安排了一名跟班老师,2个老师共同协作维持好本班秩序;
4、各班班主任加强安全教育,学生自带凳子观看演出,两行纵队上下楼梯,班主任在前面带队,跟班老师在队伍后负责学生进退场;
5、学生自备水,可自带遮阳帽,但不允许带伞;
6、教育好学生观看期间,请保持场地卫生及会场纪律,特别是汇演结束后,清理好自己所在区域的卫生;
7、          舞台将于5月29日晚上搭好,请各班班主任教育好学生,一
定不准到舞台及舞台周围玩耍。保卫处黄建军老师安排工作人员巡查舞台,政务处通知好各班班主任管理好本班学生。
8、班主任在班上强调:观看演出时如身体不舒服要马上告诉老师,所有老师细心观察,如发现有学生不舒服,及时送医疗点(设初中部教学楼一楼保管室),刘旭芝老师在5月31日上午7:30打开保管室的门并准备好桌椅。周玉春协助何长英做好学生的医疗保健。
9、5月31日上午观看演出年级:小学部3、4、5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小6、初三照常上课,小学1、2年级学生放假。演出结束后,小学部3、4、5年级下午放假,初一、初二照常上课。
10、5月31日负责各楼梯的老师必须7:50以前到岗,观察学生的秩序,不允许出现学生拥挤的现象。
11、在演出期间李xx管理69班,邓xx管理68班教室,不允许任何人将教室内桌椅搬出,不予许演员在教室内追打。
12、全体中层干部必须7:45到场,政务处及保卫处7:30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