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童年七彩”幼儿庆六一活动方案

时间:2018-02-06 10:45:36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阳光童年 七彩”幼儿庆六一活动方案
 
指导思想:
为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表演能力,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我们大班组特此举行“阳光童年七彩show”活动,为我园的小朋友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空间,将“健康、自信、参与、合作”这个主题融于指尖的创意展现中,通过设计环保服饰、造型废旧酒瓶、装饰日常彩旗这三大主题活动,展现当代孩子健康、活泼、创新的精神风貌,倡导低碳生活,培养艺术文化涵养,积极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和家长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日常的材料设计服装。
2.通过本次活动体现出环保、创新、艺术等多方面,要注重参加活动的过程,从而提高幼儿的环保、创新意识。
3.锻炼幼儿的动手、想象、创新、合作等能力,让环保意识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里。
活动时间:
xx年5月28日
活动地点:
地点:xx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北边户外场地、大班各班教室
参与对象:
    大班全体教师、幼儿与家长
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报名分组准备:xx年5月19号——5月21号
(1)由各班教师做好家长宣传、报名工作,统计参加幼儿人数,根据亲子意愿将幼儿分成时装表演组(10人)、瓶子造型组(10人)、彩旗涂鸦组(其余幼儿)。
(2)各班确定本班表演主题、准备表演音乐。
时装秀主题:大一班  花花世界
            大二班  幻想科技
            大三班  海底遐想
            大四班  森林狂想
            大五班  水果味道
瓶子造型色彩分配:大一班  蓝色系
                  大二班  绿色系
                  大三班  黄橙系
                  大四班  红色系
                  大五班  蓝绿系
彩旗涂鸦各班将每面旗确定主题(这个可以由两个合作的家庭自主汇报,老师将重复的调整)
2.设计理念、材料分发:xx年5月21号——5月22号
(1)时装秀、彩旗绘画的家长将所制作服装的图片或形式反馈给班级教师,避免重复。
(2)我们能提供的材料:双面胶、透明胶、皱纹纸、橡皮垫、卡纸、各种颜料等。
(3)家长在家将服装做成半成品,在活动当天带到制作现场进行最后的收尾、穿戴、化妆和头饰等活动(1小时的时间)。老师在班级准备好双面胶、剪刀、胶水、订书机等。
在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好作品后,到红毯上集中进行时装走秀,可以亲子走秀也可孩子自己走秀。为了走台效果,制作的服装要头饰、首饰、各种装饰品齐全,结实耐用,能够顺利穿脱,达到最精致化效果(节目完成后会留下服装进行展出)。
3.设计审查和时装排练:xx年5月25号——5月27号
根据选择的音乐进行走秀排练,让孩子能够顺利完成演出。对家长的制作过程要及时审查,让作品大气、创新、不易损坏。
4.场地布置:xx年5月27号
(二)精神准备:
各班及时召开家长会,提前选出图片开拓家长的思路,讲清活动安排和当天流程,方便家长配合活动的开展。
活动安排:
1.xx年5月28日正式演出。
2.8:25 幼儿、家长、教师到达户外场地。
3.8:30 活动开始、园领导讲话
4.8:45 三个主题活动开展(将椅子摆好看秀的位置)
5.9:40 ——9:50三个主题活动人员分别合影、摆放、悬挂
4.9:50——10:00瓶子造型、彩旗涂鸦人员就坐,时装秀人员做好准备
5.10:00——10:30时装秀表演
6.10:40活动结束,各班教师及家长清理活动场地,各班分发六一礼物,组织幼儿有序离开活动场地。
人员分工:
1.  现场指挥:周xx
2.  三个主题组组长
时装秀  杜xx(各班留一名教师在班内负责)
瓶子造型  夏xx(各班一名教师)
  彩旗涂鸦  张xx(各班一名教师)
3.  主持人:魏xx(写稿)
4.  音响:王xx(选音乐)
5.  照相、摄像:张洁等后勤人员(各班找家长志愿者照相、录像)
活动注意事项
    1.  环保服装表演以幼儿为主,有热心家长愿意亲子环保服装表演也鼓励参加。
2. 服装的制作力求创新,不要拘泥于常态;力求大气,不要小气单一;力求反复使用,不要一次性服装。
3. 班级尽快统计参加活动人数,便于后勤安排相关工作。
注:如遇雨天则取消活动,照常上课,活动延期。
 
 
xx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大班年级组
xx.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