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总结

时间:2018-02-06 10:39:49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近年来,我校努力践行“幸福教育 多元发展”办学理念,积极创建学生文体活动幸福乐园,涵养高品位校园文化内涵,打造三小“幸福教育”特色学校品牌。5月29日星期五,如期举行了“家校合力,共筑孩子幸福梦”XX年金三小幸福教育开放日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各级领导、同仁、广大家长共同分享幸福教育阶段成果。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环节:颁奖仪式、新队员入队仪式、亲子活动之民族体育竞技、家长会。
一、颁奖仪式
此次颁发的奖项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星争优”榜、年度“百名好家长”、“家长、学生获奖书画作品奖”、“校刊用稿奖”等项目。通过各种活动的组织、各项奖励的设置极大程度激发了家长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化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
近年来我校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次活动都能得到广大家长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年度“百名好家长”的评选旨在表彰鼓励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家校联动活动中来,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感受孩子成长的幸福,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我校第二届校园书画比赛中,共收到家长上交的绘画作品37幅、软笔书法作品46幅、硬笔书法作品223幅。家长积极参与投稿的热情极高,且部分作品的质量非常高,在展出时吸引了众多的师生和家长前来欣赏。
二、新队员入队仪式
每一年的新队员入队仪式都在少先队大队部的精心策划中隆重举行。出队旗、唱队歌、宣读新队员名单、授予少先队员标准、宣誓、新队员代表发言、呼号、退旗等环节是一个不拉,每一个环节都严肃认真地进行。当300名新队员高高举起小手向队旗敬礼、大声宣读入队誓词时,全体队员和家长们都将铭记这一刻。
三、亲子活动之民族体育竞技
我校一直重视开展好阳光大课间活动,并不断创新,吸引学生,培养技能。从上学期开始便开始民族体育项目引入大课间,并在本学期全面铺开。本次六一活动专门设计了亲子民族体育竞技环节,让家长在与孩子共同参与活动的同时感受亲子活动的欢乐时光,感受到孩子成长的幸福。各年级项目均不相同:一年级玩抛绣球、二年级玩板羽球、三年级玩抖空竹、四年级玩滚铁环、五年级玩四人走板鞋、六年级玩踩高跷。
四、家长会
家长会环节有主要有交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素质教育展示。各年级有年级统一的展示内容,各班还可以根据班级建设情况展示具有班级特色的内容。
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紧紧围绕着我校“幸福教育 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进行,也致力于在每一次活动中让学生感受到成长的幸福,让家长感受到孩子成长的幸福,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幸福教育,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