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思想汇报《悠悠覆国难,常道“九一八”》

时间:2018-02-07 19:09:32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入党思想汇报《悠悠覆国难,常道“九一八”》;
敬爱的党组织:
    千番风雨洗不尽国难之耻,万般柔情道不明爱国之意。XX年4月5日下午1点30分,我校10级硕士17班的班主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柳条湖桥。馆内收藏了九一八事变爆发前后近1000幅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及700余件历史文物。展馆共分为: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变的爆发与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的血腥统治;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中日两国人民以史为鉴盼和平等7个部分,详尽的展示了东北人民从沦为亡国奴到走向抗战胜利的历史,于点滴间揭示了中华民族一段最为黑暗屈辱的时光,于血泪处谱写了一段肝胆相照、舍生忘死的奋斗史诗。
    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有人能够遗忘那段悲催的历史,就像没有人能够不爱自己的母亲。抬头——那座锈迹斑斑的浸透着无限沧桑的“警世钟”身上铸造着醒目的铭文:“勿忘国耻”;举目——那矗立在博物馆前的“残历碑” 仿若一本翻开的台历,将时间定格在1931年9月18日。无数英雄先烈为了民族大义、为了国难当头、为了自由与民主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作为后来人必须铭记历史并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不应再是九月十八日那独有的一天,而正如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里唱的那样“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居安思危,爱我中华,在求和平、谋发展的同时让警钟永远长鸣于心!
汇报人:党团范文网
XX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