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思想汇报:从党课中我学到的

时间:2018-02-07 19:09:03来源:<推荐访问:入党思想汇报

     这一切都根源于“纪律”意识的模糊,党在执政过程中对宗旨信念的一时疏忽。如果那些党员干部在制定政策时多采取人民的意见,多考虑人民的利益,多默念几遍党纲;如果人民警察在执权时多耐心明查,遵守调查规则,这些事件就不会出现在我们社会主义社会中了。
    现在,我们经常听到有官员贪污腐败的事情,经常在每次大事件解决结果中看到总有干部领导为此降职,开除,甚至服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xx同志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还要提出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因为现在我们党内有些人不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能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而贪污腐败、损民利己,国家领导才反复强调党的根本、党的责任和宗旨。“三个代表”的提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苏共”失败的教训,应该牢牢地烙在每个党员、干部、领导者的心中,时刻警戒自己“以人为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当然,国内出现这样的事件,我们普通公民也应该有所醒悟,因为确实有些公民缺乏法制观念,缺乏利用合理路径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和行为。每个人都要树立法制观念,懂法、守法、用法,既要履行自己的义务,又要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作为积极分子的我们不仅要改造和完善自身,更要勇于担任起宣传法制,帮助维权的责任。
    虽然党内出现了一些官僚腐败问题,但我们应该看到这只是少数党员不能坚定立场原则,违反党规党纪的不良行为。因为中国共产党的主流仍然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在处于社会经济体制转型阶段的新时期,党章网出现一些人民利益分配上的矛盾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正确认识新时期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正确看待“党内腐败分子是否会影响党的纲领和两个性质”的问题。我们应实事求是,承认党的某些措施确实有漏洞,党内确实存在腐败现象、不正之风,但这不是党所固有的,而是剥削阶级的遗留表现。这些不正之风在党内的存在是不合法的,党也一直在进行有力的打击整顿。党的先进性在整体上依然保持,党的忠心和奉献是不可磨灭的。如近几年来,党制定并实行的免农业税,九年义务教育,新医疗制度等,以及在今年雪灾、汶川大地震中,xx总理亲临前线,六进北川,与民共难的事迹,无不体现出党的宗旨。
    总之,我们做人做事就得遵守纪律。和谐安稳的社会是靠大家遵纪守法营造的,生活中的纪律虽小,但却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安危,而党和政府的纪律则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存亡。

***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