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生命的快乐,来自生活的点点滴滴”、“万物静观皆自得,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里可以学习的对象与事物俯拾皆是,只要用心观察、用心生活,就能发现平凡里的不平凡。一本伊索寓言或许在您眼中不值得一看,但在看完后的发噱一笑中,却提供了我们更多的省思,一则新闻报导或许一闪即过,但就在那几秒内,却引起人伸出手去助人的善念。人生的成败,常常因为一个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话,尤其是对人有用的一句话,更是让人深受感动、有所改变,而豁然开朗。一句 话,像一条溪流滋润我心田;一句话,像一场春雨浇灌我心田;一句话,像一缕春天的阳光温暖我心田;一句话,让我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心中的悲伤!这就是一句话的魅力。

古人说“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梁启超先生曾说:“学校之外,读一卷书,翻一部史,到处都见良师。”所以暑假期间我常会沉浸图书馆里,因为“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乏味。”在众多书籍中,乞丐囝仔如此深深冲击、震撼着我的心弦,“他像逆风飞翔的风筝,超越艰困的环境,为自己挣得一片广阔的天空。”一句铿锵有力的破题,一段发人深省的经典。人生,有许多挫折;人生,有许多考验;人生这条路也有许多人能闯出一片天,赖东进先生就有过挫折、有过考验,但是,他最后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意志,向世人证明,乞丐囝仔也有出头的一天!作者阿进曾经是人人嘲笑的小乞丐,父亲是瞎子,母亲与大弟精神异常又重度智障,他在坟墓地里睡了十年,忍受了二十年的讽刺、耻笑与鄙视,作者还是不断努力向上,他不计较边行乞边做功课,因为只要能让他上学,要他做什么他都愿意,与其生气不如争气,与其认命不如拼命,此时我眼泪早已夺眶而出,想想自己更当在顺境中心存感恩,在逆境中依然心存喜乐,认真把握当下。

“天无绝人之路”,阿进做了最好的印证,一件事情、一项困难、一次挑战,都乐观面对,坚持到最后。感谢赖东进先生的启示:黑夜过去,必能迎向曙光;寒冬过 去,必能拥抱暖春。想想自己暑假中学游泳常因不会换气与吃水,而想放弃,读了这本书后,告诉自己“有为者亦若是”,不断练习,虽然常精疲力尽,还是不放弃,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可以游25公尺了。还有在准备演说时,常常文思枯槁,但是有了师长与家人的鼓励,我还是要尽心,因为“要怎么收获必先那么栽”,先不问结果,相信过程中必有自我成长的收获。当我读到书上写:“幸福的滋味,就是不挨饿、不受冻,全家人平安在一起。”,这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我又哭了,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虽然只是小小的希望,赖东进先生全家却是要挑战命运、冲破难关、接受考验。想想自己生活无忧无虑,却常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 真的感到惭愧。想到“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此时的我应该更孝顺父母、敬老尊贤,每天提醒自己“做一件好事”、“说一句好话”,不因善小而不为,让生命充满行善的喜悦。

想起昨天因与弟弟抢玩具,还对父母生气,说父母偏袒弟弟……。“幸福的滋味,就是不挨饿、不受冻,全家人平安在一起。”这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由我脑海中响起——虽然家是我的避风港,家人是我相依偎的对象,有血缘关系的感情叫“亲情”,亲情纵是天生,却也需要“后天”努力经营与维系,才能更加浓郁,不要因为我的任性,而忽略了“幸福”就在离我最近的地方,举手可得。等一下我要帮妈妈端菜、帮爸爸搥背、教弟弟功课,…生活因为关心而更丰富;生命因为付出而更充 实,追求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最后我由衷感谢赖东进先生,因为您的故事,让我修正自己、反思自己,让我更能体会生命的意义。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