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礼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定都有一个对自己意义重大的东西。它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可以是一段鼓励的话语,也可以是一件小小的事情,或许大家都没什么在注 意,有些人则是觉得富贵才是真正的礼物……不管是无形的礼物还是有形的,对我来说,只有一件东西是非常特别的。它的特别不在于它值多少,也不是在于它是多 贵重的东西,而是在于它勾勒出那段深深烙在我脑海里的一段尘封往事……

还记得在刚升上初一时,因为换了个新环境又没有认识的人,我就常常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发呆,沉浸在自己灰白的、无声的世界中。就这样日复一日,同学们都用 异样眼光看我,都觉得我是一个奇怪的同学,也没人想打破我身旁的死寂和我说说话。但,就在第二个礼拜,我身旁的一片鸦雀无声被打破了,一切就因一个笑容而变得充满欢笑和亮丽的色彩!

那天,我一如往常,就这样坐在位子上做我自己的事情,没有去注意到身旁的骚动。有一个同学可能是看到我从开学到现在连一个朋友也没有,所以向我走了过来。 当时我正专心一致的做我的事,没发现有一个人站在我的身旁。也许是知道我根本没有注意到他,那位同学把一张纸条放到了我的面前,我大吃了一惊,根本没料到有人会主动找我这座“雕像”说话。我抬起头看了那位同学一眼,只见他笑容满面的看着我。我只是无言以对,想开口说话,但却不知要跟他说些什么。

看到我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指了指桌上的纸条便走回人群中了。我打开了放在桌上的小纸条,只见上头写着几个工整的字:“跟我做朋友,好吗?”我抬头望向人群 中的他,发现他也正看着我,我就向他点了头。看到我点了头,他又露出了笑,我们就在四眼相望中,会心的一笑了,但这次的笑容和第一次迥然不同。这次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如此的温暖,彷彿一道耀眼的阳光,照量了我心中的幽暗,我封闭的心豁然开朗!

因为这一张小小的纸条,我认识了上初中以来的第一个朋友。但,最重要的是,因为那个灿烂的笑容,我认识了接下来的几位知己。这一张小小的纸条虽是那么的不 起眼,一个笑容是那么的单纯,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礼物,至今,我都感觉,如获至宝,因为,它使我青涩的岁月,有了诗歌,有了彩绘,有了永远不 可抹灭的灿烂阳光!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