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茶

2018-02-08作者:范超杰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茶,飘香而典雅。千丝万缕的阳光,照耀在那百转千瞬的茶萃。千辛万苦的磨难,只为那留在唇间的舒淡,在舌尖的绽放,苦涩与清甜,萦绕在其中,最终,是那淡淡一抹。人生,同时如此,不管是潇潇洒洒,还是苟且偷生,最终,还是清澈啊······

    茶,云雾的起起伏伏之中,水火的相融交汇之中,只有经历了世间繁华,滚滚红尘,才能绽放出那心灵最纯粹的香,进入口中,苦,忍住!忍不住,就不是在品人生!仿佛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世纪,有如同在那一刹那,苦在嘴里舒展开,慢慢转为清甜。清甜,是短暂的,此时的嘴里,犹如三国的战乱,又好比深山的宁静,静与淡,战与乱,错落,交织,升华!此时此刻, 留在嘴边的,也只有香了吧······结束了吗,不,我们不能只顾留在满齿的清香,望着手中滚烫的浓茶,已经品味过的茶仿佛又重来,浓缩,再浓缩!人生,不会那么简单,童年,不一定全是美梦,老年,也不一定有完整的夕阳,但在梦的夕阳下,是茶啊······

    哦,碧螺春。是的,只是不起眼的碧螺春。但是,它,是真正的淡雅,不顾所谓的云雾缥缈,香飘千里,也不顾所谓的外表美丽,金光闪耀。它要的,只是在人们品尝过后,在心中泛起的那一丝涟漪,只是在人们口中的,那股清淡,那股滚烫,与那股凉爽。听起来,滚烫与凉爽同在是矛盾的。可那是在尘世之中,当你真的懂得品茶之后,还有什么对错呢?

    碧螺春的纯净舒淡,我们触不可及,可在人生中,只有一味地淡,又如何谈精彩?茉莉花茶,就追求精彩刺激的人生。它在我们口中绽放着绚丽的浓香,重演着茉莉当年的叱姹风云,绝对的香飘千里。虽然,它看上去与碧螺春一样,都是静止不动。但是你只要一口,茉莉的浓香与茶的香就会交织,在你心灵开放!渐渐地征服你,让你明白,生活,刺激,精彩!一口下去,唇边的香味依然在,让人回味,让人沉思。这,才是真正的浓香!

    你以为结束了?茶的代表只有这两种?不,还有缥缈虚幻的——云雾茶。再滚烫的水浇灌后,原本毫无生气的的茶叶从陨落谷底,接着高抬千丈,生起云崖之巅!在万人的呼喊下,云雾茶成功了,你也成功了。云雾环绕在茶杯里,飘飘欲仙,宛如银色绸带,装点绚丽的人生,点燃生命的火花!愈来愈烈!无数的绸带聚在一起,织起神秘莫测,忽高忽低,酸甜苦辣的人生。轻轻吹一口气,吹走了云雾,吹走了生命的包装,却吹不走茶的清香,也吹不走内心深处的原生态生命。喝一口,雾与茶,在你口中凝聚,释放,在凝聚······

    噢,压轴戏,普洱,普洱茶。乍一听,可能辨不出是茶的名字。它太神秘了,清淡不逊碧螺春,虚幻仅次云雾茶,瞬息里面,浓香又隐于其中,犹如茉莉花茶。这才是它的魅力所在。在那清水,只能说是清水之中,蕴藏着世间的美好信念,又包含战火纷飞,还有那寂静。茶香,极其细腻;茶水,千丝万缕。在那翻滚的茶水上,漂浮着的,是茶叶吗?

    深秋,夜晚。点燃那微弱,却又耀眼的灯。品酸甜,味苦辣,品浓茶,味人生。茶杯,本是不烫,可在茶水的浸润下,同样变得那么烫,那么神秘。不管是碧螺春,茉莉茶,还是云雾茶,普洱茶。它们有特色,也有令人向往的地方。它们的精神令人歌颂,它们的味道永世传承。深夜了,当飘逸的笔迹落下,茶杯,也随之放下。那盏灯还亮着,那茶依然在,为什么呢?

    哦,人生如茶,人生如茶。

 

    

作文投稿

人生如茶1500字相关的初中优秀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