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你

2018-02-08作者:陈忆笙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人生在世,消失的是岁月,收获的是朋友。有人说,朋友是人间的宝藏,需要我们去挖掘,去珍爱。也有人说,越是刻骨铭心的友谊,就越像没齿难忘的仇恨。对于这两种说法,我哪一个都不相信。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友谊,它很脆弱又很坚固。毕淑敏阿姨曾说过:友情这棵树上只结一个果子,叫做信任。红苹果只留给灌溉果树的人品尝。别的人摘下来尝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是啊,友谊之间如果没有了信任,那就犹如一盆变质的牛奶。

上帝在创造朋友时,也出现了友谊,并且使它拥有很大的安慰功能。在伤心难过的时候,朋友的话语温暖冷静,平和亲切,可以让你的心灵安定,可以使你的生活拥有信念。朋友蕴含的目光与力量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让我们重塑内心,拥有美好人生。可以让我们懂得人生真正的圆满不是平静乏味的幸福中的快乐,而是勇敢的面对所有的不幸。

据说,在要好的朋友也会出现裂缝,也会倒塌。有的人为了虚假的名义,不惜一切的背叛朋友;有的人为了肮脏的金钱,不顾道义欺骗朋友。我想起了一则小寓言:有一个商人,他死后很想去天堂,可是上帝却把他扔进了地狱。他不服气的找上帝理论,上帝笑眯眯的问他,十年前,你是不是在一只船上差点死掉。他说,是啊,怎么了。上帝说,当时,你有没有丢掉什么东西。他仔细的想了想说,当时船太重,船夫说必须丢弃一样东西,于是我就把道德扔了。上帝说,你舍不得名利名义,舍不得金钱珠宝。你选择扔掉道德后,你背叛了和你同甘共苦的合伙同伴,私吞了财物。单凭这一点,你永远都进不了天堂。商人听后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看来,德对于朋友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当然,此刻我们是朋友,十年以后不一定是朋友。就算你耿耿忠心,对方也许早已淡忘。但你如果真心坦诚的交往,会使我们留存着对真情的敏感,会使我们的眼睛抹去云翳,心境重新开朗。

朋友,没了你,明天醒来我又会变成怎么样?                     
作文投稿

没了你800字相关的初中优秀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