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
在人生缤纷亮眼的舞台上,我们用尽所有力气,倾注自己的热情,如此尽心的表现自我,然而驱使我们愿意向上攀升,不畏艰难的动力是什么?是自始至终欣赏的观众,那如雷般响亮有力的掌声。

当我苦练多时的琴艺,终于登上表现的舞台。成为耀眼灯光下的主角,全场注目的焦点时,我的心兴奋中带有一丝丝怯懦,害怕表演不够完美;胆怯无法符合观众的期待,一切一切的复杂心情就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流露了,但是随着琴声优美的旋律自指尖流泻而出,我奇异的发现,原先的不安转为稳定的力量,我心虽焦虑,但在 此刻我选择顺其自然。我缓缓的站起来向观众敬礼,没想到,掌声竟缭绕在我耳际,一声又一声地,像海浪拍打礁石的声响,深深地鼓舞着我,那些担心疑虑早已飘散如云烟。

舞台终会易主,我也会是台下欣赏的观众,我抱着欣赏的态度,真摰地为每一位谢幕的表演者送上掌声与赞美。对于掌声的重要性,我深有感知,从台上表演者自信的微笑,闪着灿烂光芒的眼神,便可得知,其用心良苦之代价。

掌声,是人生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赞美;是鼓励人心尤为深刻的代表。我们洋溢着才能,怀抱着自信,以期在人生各个阶段能听见旁人欢欣的掌声,在一首经典歌曲中的歌词写道:“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交会你我的爱。”是啊!掌声连系着整个舞台氛围,台上人获得的快慰台下人亦有丰盈的感动。

愿我们的人生,在辛苦努力过后,都能有奔涌大河般的掌声,温暖地漫过我们内心的荒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