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这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即使有这样的事,也不值得骄傲;因为不劳而获只能算是一种侥倖,不能算是一种实力,只有经由自身的努力去获得的成果才是值得骄傲与珍惜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与收获,这两者之间,通常都呈现一种“正比”的关系;作家胡适先生也曾经说过:“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如果你渴望自己将来能够有所成就,不论是在学识、事业方面,或是在社会地位、历史地位方面,其主权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必须从现在努力起,去按部就班的进行“耕耘”的工作,将来才有“收获”的可能。

有天份并不保证能够成功,还必须经历刻苦耐劳的努力过程,才能够把把自己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将来才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出类拔萃,去享受苦尽甘来的甜美果实。决定一个人的前途是否光明灿烂,决定一个人将来是否能够有所成就的,主要是努力,是“耕耘”的工作,而不是只靠天份而已。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要肯努力、肯耕耘,即使是愚人,也可以收到“勤能补拙”的功效,也是可以成功的。虽然耕耘不见得保证可以丰收,但是,不耕耘就一定不会有所收获!牛顿也曾经说过:“天才不一定成为大人物,努力才是根本。”所以,只要努力不懈,一定可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爱迪生也曾经说过:“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许多功成名就的伟人们,即使他们在先天上具有极高的天份,但是他们仍旧经由不断的努力,付出辛苦的血汗,才有今日受到全世界肯定的成就;相反的,假使当初他们恃才傲物,仗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而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话,那么他们的前途肯定也是没有任何成就可言了。所以说,如果你希望将来能够有丰盛的收获,那么,就从现在开始耕耘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