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朋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议论文 初中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不同的阶段,而初中这个历程,有许多重要的事,有人觉得是学业成绩;有人认为是容颜外貌的保养……,观点因人而异,但我认为“结交朋友”在其中最为重要,因为人一辈子都少不了“朋友”。

一个人的生活中,如果少了“朋友”,生活就会很平淡,虽然朋友们之间难免会发生冲突,但是只要双方各退一步,就能够和好如初了,甚至感情会更好,而且与朋友相处,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再待人接物方面,还会更加进步。

举个例子,在我小学六年级时,有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而我又和我的莫逆之交在隔壁座,因此我们可以互相讨论功课,两人的功课也就都进步了,所以对于注重功课的人,交朋友也是有帮助喔!还有一个例子,我另一个好朋友他的美术很好,我却不怎么样,透过教我绘画,她自己的技巧也变得更强了,这就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师”与“教学相长”。

“友直,友谅,友多闻”。结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交到益友”,交对了让自己有好的榜样,对自己也会有帮助;可是如果自己的朋友是会吸毒、抽烟等等的损友,做了不该做的事,也会影响到自己,以后因此会后悔,更可怕的是长大后变本加厉,和一些更恶劣的人打交道,最后还会有牢狱之灾,所以交朋友时,必须要小心谨慎的选。

假如和朋友吵架了,先想想看自己有没有错,真的有错,那就快点去和他道歉吧!否则会失去他(她);如果自己真的没有错,就去和他“心平气和”的谈谈看,不要去得罪自己的朋友,到最后后悔的将是自己。

“结交朋友”有好处也有坏处,但是只要交对朋友,不会误入歧途。“结交朋友”,是我认为在初中这个阶段中,最重要、最开心、最有趣也最是幸福的事!而现在交的朋友越多,自己未来的人生将更顺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