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坚持

2018-02-08作者:梁瑜璞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承载了太多期许的目光,怎能轻易辜负?”坚持就是胜利!——题记

“集合!”体委拍着手喊到,“稍息,立正。”体育老师一脸严肃的说:“我们下周三要开一场运动会,想要参加项目的同学到体委那里报名,体委明天把报名单交给我,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好,解散!”听到这消息,同学们都很兴奋,商量着要不要报名。

好不容易开一次运动会,我当然也想为班级争点光了,所以我找体委报了八百米比赛。

时间过得真快,运动会开始了,站在跑道上,我紧张的不得了,全神贯注的等着裁判员发出指令。只听一声枪响,我立刻冲了出去。刚开始跑,一心只想着拼命往前跑。我呼吸急促,心里好像装了一只不停乱跳的兔子。

10米,50米,100米,200米过去了,我始终都在第一名的位置,这使我稍感轻松,脚步也不自觉的慢了下来,第一圈就这样跑完了。突然,有一个穿红色上衣的运动员超越了我,我急了,拼命往前追赶,但那也是徒劳,自己的腿已经不听使唤了,那团红色好像是一团火焰在我眼前不停地晃动着。我感觉自己坚持不住了,想要放弃了……但我看到老师和同学们期待的目光,想到一句话“承载了太多期许的目光,怎能轻易辜负?”一咬牙,继续跑下去。

就要到终点了,心想终于要跑完了,但不知怎的,终点好像离我越来越远,又有一名运动员超过了我,感觉自己浑身发烫,汗水不住的向下流,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终于到终点了。

老师和同学们都来给我送水,递毛巾,我感动极了……成绩还重要吗?我问自己,坚持跑下来,我就已经赢了自己,不是吗?我明白了,做事不一定要追求最好,但只要自己尽力了,坚持做完足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