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那天因为我的自私让自己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也破坏别人对我的信用度…

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追随时尚的潮流,对于我这个初中生当然也不例外。于是乎央求妈妈给我买副隐型眼镜,千托万拜下得来一句不行——不过这样无情的回答并未浇熄我内心的渴望,还是私下偷偷的买了一副,就在开学的那一天,戴上我期待已久的隐形眼镜开心的上学去。当!当!当!午睡钟响时刻呀!遭糕一股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我的包装盒竟然遗留在书桌上,忐忑的心祈祷着妈妈不会发现说谎的证据,心不在焉的上完下午的课,走回家的片刻心中是如此的被罪恶给打击,一到家立即就觉得妈妈的眼神不对劲,由原本温柔神情转为严厉!证据果然还是被发现了,妈妈质问我:“你有没有偷戴隐形眼镜?”我胆怯的回答说:“没有!”也许是因为怕被拆穿说谎的原因,我看都不敢看妈妈一眼,也因为这样妈妈再质问一次我:“到底有没有偷戴?”,我只好坦承面对说谎留下的后果,当然被妈妈臭骂了一顿!!但事后经过互相沟通,妈妈才说为什么不愿意让我戴隐形眼镜,原来是因为隐形眼镜戴入眼睛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感染,这样圆满的结果让我感到轻松了许多。

经过这件事情让我体会到说谎代价实在好大,更给我一个启示就是纸包不住火,说谎的事情在怎么隐瞒总有一次一定会被拆穿,所以我决定下次不再说谎,不仅能提升自己的人品又能使自己给人的信用感增加。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