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时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人生无法重来,但总是有使自己遗憾、后悔的事。
 
数学是我考试时必败的弱点,每次碰到数学总是一个头两个大,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解的算式,我却想了半天都理不出个头绪来;几乎每个人都考九十几分,唯有我考了不能看的成绩…,仔细想想,这样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小学时,因为妈妈有让我学珠心算,所以小一、小二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简单不过了!于是我便以此自矜,认为自己最厉害,认为数学永远如此简单,认为上数学课时可以不听课…,但是,随着我越长越大,题目越教越难,我的数学成绩也发出警讯,我心里是知道的,但依然故我,我上课照常不专心,与同学传纸条、在书桌下偷看小说…什么事都做了,总是在心里想:“等会儿吧!到了周末我就会补齐自己不会的部份了…。”然而,这是个很好的借口,不是吗?
 
六年级开始,我的各项科目逐渐不平均,数学每况愈下;而语文、英文则是进步了许多;社会、自然就不用说了,虽然不是像数学一样烂,但是在我的所有成绩中,算是中下了;这时,我仍不忘替自己找个借口:“反正…只要我熬过小学,到初中,情况应该就会好点了吧!我会更认真的!我一定要补回原来我该有的水平!”我这么告诉自己,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得度过小学时期。
 
初中暑期辅导时,我也真的履行我说过的话,我每一节下课都留在教室复习上一节上课的内容,小学同学要来找我时,还得等我了解后才能看到我;但是开学后,虽然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但还是保有我的“优良习惯”─上数学课时就会想打瞌睡,尽管数学老师就是班主任;尽管老师说的我全都有如鸭子听雷…,仍然会忍不住分心。现在,数学是我最大的弱点,但我还是为自己寻找适当的借口。
 
如果当时在小一、小二时,有个良师或益友来提醒我不要过于自大、骄傲,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会懂得谦虚,我会懂得认真,我会了解“学习”这件事,是无比重要的,我会知道读书的可贵,而不是只是纯过日子而已。
 
但是,“如果当时”只是个借口,真正需要的还是我持之以恒的努力,为了数学、为了往后,加油!
作文投稿

如果当时900字相关的初中写事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