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昨日,有如喝过的老酒,耐人寻味;今日,就像田径场上的选手,努力奋斗;明日,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溢满希望。昨日为今日开拓,明日为今日发扬,而生命中难免有的遗憾,却也编织另一番繁花似锦的回忆。

有的人,因失去了爱情而形容枯槁,走入灰暗的象牙塔;有的人,在失去了亲情后,徒留悲伤,想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但再多的泪水也无法 让逝去的生命起死回生;有的人磋跎光阴,到头来,徒留白首,懊悔不已。在每个人心底深处,或多或少都曾有遗憾,这些遗憾有的热铁烙肤,有的倏忽即逝,有的云淡风轻,我亦在其中体会其个中滋味。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评审们字字针砭的讲评,声声入耳,也声声刺耳,为了这次的演讲比赛,我在忙碌课业之余,仍挤出琐碎的时间,效法欧阳脩“枕上、厕 上、马上”的精神,小至打大纲的技巧,大至一个眼神的传递、一个肢体的表现、一句话的修辞、文章的结构,一次次生活的体悟与实践,都成为我准备演讲的方向。

比赛当天,我信心满满,神采奕奕的走向讲台,正打算展现我口若悬河的实力时,脑中竟是一片空白,张开口,竟说不出任何一个字,只感觉到一股热气,直冲脑门,羞愧得无地自容,只能赤着一张脸,评审们赛后的讲评评正中下怀。这是一个令我无法忘怀的窘境,也是我心中一个未圆的遗憾,为了自己终无法创造生命中的奇迹而留下的遗憾。

好强如我,夜阑人静,我决定既无法弥补这遗憾,那就要克服自己的懦弱,埋头苦干之外,还要厚植实力,训练逻辑推理能力,建构组织能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站上舞台,展现演讲的大将之风,我知道那不会再是个遗憾—众弦俱寂,我会是那唯一的高音。

一个人有能力完成一件事是可贺的,一个人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是可敬的,一个人有机会填补自己心中的遗憾是可贵的。这个遗憾使我成长,改变了我对生命的看法与对事物的积极度,擦干泪水,准备起飞,树的方向由风决定,我的方向由我自己掌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