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表演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担任在校生代表的时光,如今忆起,虽是在嬉笑喧闹中度过,仔细想来,却是相当深刻的纪念,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那是属于我们与学长学姐,难忘的互动。

最初抱着结交朋友的心态进行在校表代表致词的演练,对彼此的生疏使得排演迟迟没有进展,老师们不时督促我们要更积极主动地参与,说学长姐们早已相当熟稔却未间断练习。许多人认为时间相当充足,因为我们并无压力,纵然我们曾历经过小学升上初中这段过程,但相异的阶段会有迥然不同的感受,此时的我们尚无法体会毕 业后与同学分别的离愁哀戚。毕业典礼即将来临,排练有了起色,我们决定要演戏,开始一点一滴的参入音乐、走位、动作等剧情的铺陈,虽然事情已经有了进展,偶尔仍不免苟且散漫,一句好的戏贵于它的流畅性,而剩余时间不足,我们只得倚赖仅存的练习机会将剧本排演至顺遂通畅,直到表演毕业典礼前夕,我们深怕届时 会出差错,想要再练习几次,却已无时间,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等待隔日到来,尽力呈现表演。

毕业典礼当日,我们先进入准备室,匆匆一瞥,望见学长姐们个个别着胸花,而低年级的同学坐在楼上观看,场面颇为盛大,我们是倒数第三项表演,虽说时间充裕,但笛子演奏、吉他弹唱、东方舞蹈……等表演在赞 叹和笑声中很快就流逝了,转瞬即轮到我们,前一会儿学长姐们紧凑的舞蹈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却也不禁担忧起自己的表演是否也能带动观众的情绪?此时,刚从舞台下场的学姐对我们道了句:“加油!”我们也表示对她们的赞赏,仅仅几句话语,我们短暂的交会,有了中点。我平日与学长姐们鲜少有交集,仅是偶尔在考试榜单及竞赛展演中留下几许印象,大多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即使素不相识,我们仍旧能够透过欣赏、鼓励为彼此带来正向的力量,学姐们的直率与对舞蹈的热诚感 染我们,她们的对话中显露出对离别的不舍。

有了学长姐们的激励,我的紧张感顿时消逝,是啊!只要将排练的真真实实的呈现,将我们对他们的祝福赤裸裸的表达出来即可,即使我们的演出可能不尽完美,“情意”很重要,全力以赴,必能将我们的心意传达给他们。这也在表演后得到了证实,大家似乎挺喜爱我们鲜活的表演。

因为那是我们共同历经过的回忆,拔河、健康操、羽球比赛……等很多很多的活动,每一次经验中都有所成长:胜利时我们同样高兴,为自己的努力喝采;失败之际也曾失意,最后在同学互相勉励下重新站起。无法忘记、无法消除也无法改写却极其珍贵的初中生活。

毕业是一时的终点,是转捩点,却也为未来开启另一扇门扉,开拓另一条更宽幽的通道从那里,他们能学习到更多,看见更广、更深的世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