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场比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常带我去打篮球,随着时间的过去,我的技术越来越纯熟,但也暴露出了我先天的缺点——长不高、跑不快、跳不高……等无可挽回的事实。
  
在我升上初中的同时,我下定决心努力练习投篮与基本动作,从双手交互运球到胯下运球,从定点投篮到后仰跳投,我知道唯有如此苦练,我才有获胜机会。在初一与初二的运动会,我都只有坐冷板凳的份,那种眼睁睁看着队有被痛电的感觉,很糟。到了初三,最后一次的运动会,我上场的机会终于来了……
  
我们班的第一、二场比赛,都在惊险的危机中安然度过,但到了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时,就无法再依靠幸运了。在赛前,我们的五位先发都笼罩着一股低气压,尤其是我们的明星后卫,也知道接下来会是一场硬仗。
  
在裁判的哨声中,比赛开始了,我们虽然跳到了球,但在中锋的失误之下,球被抄走了,而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以五比十四大幅落后,我们叫了暂停,因为当家的明星后卫状况不佳,竟然投十尽失。而此时教练竟然指着我说:
  
“喂,就是你!小个子的,你上吧!”
  
这是我第一次上场,却遇上了最艰难的战役!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而对方看到了名不见经传的我,又更加的确信他们会胜利了。比赛继续,前锋把球传给我,而我知道得分的最快方法是:三分球!我冲到三分线,做了个假动作骗过防守员,往旁边跨一步,义无反顾的投篮,“唰”的一声,进了!八比十四。
  
在士气上升的情况下,我们又打出一波五比零的佳绩,分数来到了十三比十四。而时间,只剩下二十秒。最后的一球,原本设定由中锋操刀,但他却把球传给我。剩下十秒。我带不开敌队防守员,只好做出一个切入的假动作迫使他退一步,而我停球,“咻”,球离手,进网,比赛结束!十五比十四,逆转胜!
  
每次回想这场球赛都很兴奋,因为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评语:
  
给作者拍手+鬼吼!跳脱先天的“限制”,在篮板下抢得自己的天空,真是太精彩了!球赛精彩,文笔也精彩,逆转胜那十秒的连续特写,张力十足,非常成功!文章前半部对于你上场建功这一幕的酝酿,也效果卓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