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事作文 初中作文
那一年,紫金湖人再一次获得冠军,野兽“林志杰”声势如日中天,全市为了观赏球赛,可谓达到万人空巷之境界,篮球的种子亦开始在我心萌芽,幻想自己成为最后一刻的关键英雄,我也决定参加篮球校队甄选,使种子茁壮为梦之大树。
 
经过几日的测试,上帝为我打开通往梦之大树的康庄大道,教练甚至赋予了我当队长的重责大任,在球队里结识了不少同好,互相学习,彼此鼓励,藉着比赛切磋着队友的技巧,为了在比赛中获得桂冠,队友与我都知道练习是唯一打开通往梦想的途径。
 
在一个有些幽暗的午后,我们依旧如同脱缰野马在球场上奔驰,演练着教练精心计算的战术,结束了扎实的训练,我们踏上了脚踏车,踏上了归途,说时迟,那时 快,当我们准备经过红绿灯时,一辆汽车朝着队友狂奔而来,丝毫未有减速迹象,我仅受了轻伤,但队上主力之一的他,却在手术室里与死神拔河,以微弱的气息对抗着死神强大的拉力,经过数小时的抢救,他脱离了险境,但他再也不能碰那颗橘黄色的皮球,从那天起,我与队友们便在心中许下承诺,要让夺冠的画面在你我间 “停格”。

经过了几天的竞赛,我们以全胜雄狮之姿踏入冠军赛的窄门,进入了窄门,上帝给予了我们更严苛的考验,队手为我们本校数十年的世仇,碰上了他们,本校经常 仅能屈居亚军,教练鼓励我们,期待我们做只吞下大象的蛇,上演逆转神话。

半场过去了,我们陷了大幅落后的泥淖,突然,那名受伤主力出现了,对着我们喊话,要我们找回“态度”、找回”气势”,经过了短暂的半场休息,大伙再度踏上杀 戮战场,似乎也开了心魔,射手群可谓百步穿杨,球球空心,以我为首的禁区球员亦展开凌厉攻势,在一次快攻中,我更以“战斧式扣篮”为收尾,激励我军士气,最后一分钟,我军仍居于两分的落后劣势,主力们被敌队看守,持球的我决定将球送往了三呎外的圆弧,给那手感冰冷的队友,皮球在空中画下完美抛物线,全场空 气凝结,直到那“刷!刷!”两声,空气才又活络──这是一颗逆转三分球。

这场竞赛,在我与同届心中停格,我们表现出如史诗般伟大表现,在那名受伤主力心内亦将永远停格,队友与我的表现,亦将在校史中画下一笔,将那精采表现永远停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