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佛洛伊德曾说:“凡是人类个体,必定深觉自我的诞生是为了某种不凡的意义。”尤在我经历人生的过程之后,知道有些人寻得生命的真谛,甚而不朽于世,成 为众人效法、讴歌的对象;另一些人,则在庸碌扰攘中耗费了青春,最后发现自我无所事成。在我历经作文比赛的集训后,更坚定了我要活出自我非凡意义的决心, 有这样坚持的信念都要归功于那位影响我深远的指导老师吧!

从小,我就梦想未来能当一位笔耕的作家,用文字打动人类内心最幽静的深处。从小到现在,我从没有忘记当初对自己许下的这个誓言,也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在父母的推荐下,我认识了那位影响我最深,在我一生中留下最深刻印记的老师。

一开始,我以土法炼钢之耐力,拼了命的不断写作,换过一张张的稿纸、断过一只只的铅笔,脑海中组织着一字一句,美言佳句也一一从脑海中波涛翻滚,我相信作文是一亩亩的田地,我的梦想便是那辛苦播种过后,一定能开出的最馥郁的蓓蕾。但梦想之路似忽并没那么顺遂,这位老师,对我的一个词语、一个断句、一句修辞、甚至是一整句话的结构,总持与我相左的的意见,我认为他是“鸡蛋里挑骨头”,即使我已尽了最大的心力,他还是不满意,苛责也总不绝于耳,终于,再沉静的海水也有翻起滔天巨浪的一天,再也忍受不了无情和毫无情面的批评,我正思索着该不该退出训练?犹豫的是,我是否将错过一个难能可贵、挑战自我的机会……

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挣扎与不安,他默默不语的将我带到户外,指着天上的云朵告诉我:“天上缱卷的云朵,是为了增添天空的浪漫;群峰不辞细土,是为了成就那 顶天立地的峥嵘;河流不舍涓滴,更是为了成就那江河而下百川的壮丽。你现在的努力,不就是为了日后的成功铺上一些点缀、一点光彩吗?”霎时,心中的浮云顿时飘散开来,我也不禁为了适才的想法而汗颜。之后,不管是新诗创作、剧本编剧、散文抒怀的写作与各大征文,我都乐于参与,我想得奖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 是,我乐在其中,而且正靠自己的努力追逐梦想。

有人说:“人因梦想而伟大。”却没说,伟大的是梦,还是作梦的人,我想:“空中楼阁虽可以在一句话的时间内筑成,但若少了实践的双手,和那引领我一步步逐梦踏实的老师,那么,梦想终会流于幻想。”吾爱吾师,老师,让我大声的向您致敬!老师,谢谢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