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人类灵魂工程师”,这是对于“教师”这职业最富哲理的一种称谓了。由于教师传道解惑,启发性灵,才有各世纪各领域杰出的人才,进而创造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因此,我对西方哲人所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句话深信不疑,尤其当我幸运地,在初中学习阶段碰到了一位好导师——谢老师,他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的读书态度,甚至可能我的未来……

还记得懵懂升上七年级时的疑惧心情,既担心初中生活能否适应,亦烦恼课业吃重。我必须承认:刚开始总不甚适应他的带班风格,因为他严厉要求班级常规,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家都在揣摩着导师的标准与尺度,尤其他总是老掉牙地挂嘴边念着:“勤学有礼,认真负责”,这些老生常谈的高调在我们这群毛头小子听来似乎不太顺耳,觉得老师是老古板吊书袋,大家有听没有到,所以也就大错小错不断。但是,当我们与老师相处愈久,从许多班级活动与生活事务体认到老师的用心与愿望,我们这一班便慢慢凝聚起以老师思想为中心的共识,彼此间的紧张与不和才逐渐冰消瓦解。这是一种很奇特的师生相处经验,由猜疑到信任,由无知到相惜,更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成绩也在老师鼓励下稳定进步,给我很大的信心与力量。

我相信,以身作则的人师最能打动人心,惟有自身学习不倦怠的老师,更能认真教学,激励学生效习,我想他便印证了这句话。他自担任我的班级导师,平时讲课生动,挥汗如雨,但是我知道他笔下论文仍是勤写不辍,尚须往返两地参加会议,过人的求知欲与毅力最令我折服。谢老师常说: “我也和你们一样,为着自己的理想努力着……”他把我们当作自身的儿女一般,努力把最好的带给班上,而不在乎自己有多累,多辛苦;他对孜孜不倦的同学投入心血,对于厌倦上进读书的同学更是坚持不放弃。在我心中,他俨然就像是一座桥,让我们自桥上踩踏而过,通过各自成功顺遂的彼岸。

每到段考期间,老师便会陪伴我们身旁,为同学加油打气,他曾说过我们都不是天才,所以付出的努力必须更多,更辛苦;但也因为这样,成功后的果实也就更甜美。也就是因为相信老师的话语,班上许多濒临放弃边缘的同学,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继续努力着,而我何尝不是?他是第一个告诉我:“学习驾驭压力,才能督促自己不断进步。”他也是第一个鼓励我未来到国外留学的人,他勉励我放眼去看世界,外边的世界。

没有人知道他还会影响多大多远,但我会牢记,谢老师彻底改变了我,让我拥有一个强烈的生命梦想,时时刻刻引领着我努力追寻……我不善言辞,因此此刻只能愚拙地用这些只字片语,表达心中澎湃的感谢之情:“老师,谢谢你!”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