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风,呼呼的吹着,好像在诉说着它心里的不愉快,小草们静静的听着,有时随着它摆动,有时被吹到头痛到受不了,弯下腰请其他同伴揉揉,有时抬起头安慰安慰风;天上的云似乎也知道风的苦处,不时就来了一片乌云,过没多久,雨滴答滴答的下着,就好像诉说着这世界有好多不顺遂的事。

农夫们急着采收农作物,深怕这一次的大雨会造成他们极大的损失;而风似乎越来大,雨势跟着变大,它们的似乎把积在心里的所有不愉快要在这时候一次爆发,眼看着农作物一个一个被雨给打下来,农夫们心都碎了,却也无能为力,只好先回家去了,否则可能连自己得命都丢了。

一路上,所有的东西都到处乱飞,塑胶袋被高高吹起后,被雨狠狠的打了下来,连带在头上的斗笠也被吹走了,头发也很不受控,拨好了下一秒却又被吹乱了。伞,挡不住雨,在加上强大有力的风,很可能把伞给吹坏了。

过了几个小时以后,雨势渐小,风也缓和许多,小草们被吹到东倒西歪;咦,草地上那两个白白的东西是什么呢?走进一看,原来是斗笠呀,远看,就好像是斗笠在为小草们挡雨;原本已经结满果子多稻米,现在却只剩下光秃秃的稻杆,许多地方都淹起水来,道路上脏乱无比,整个城市就好像没了希望一样,家家户户都忙着清理家园,清洁人员也忙着清理脏乱的道路。

过没多久,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似乎又燃起了希望,小草上的水珠闪闪发亮,微风轻轻吹拂着,稻杆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金黄色的样貌。

雨后天晴,许多事情也都是这样子的,即使现在不是那么顺遂,但只要撑过去后,就会是属于自己的天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