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沿江骑步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来到了江边的那个夏天,雀跃的心还未平定,父母和妹妹已跨上脚踏车开始探险了,害怕落单的我只好怯怯的跟上。

一路上,凉风习习吹散了炎热的温度,吹干了额上的汗水,却怎么吹也吹不平我依然狂喜的心情。我不知距离这所谓的终点还有几公尺,我也不清楚到底还有几个爬坡,可是我却将自己交给了心,欣赏这无法只用美丽这个最简单的形容词来形容的景色。

阵阵诱人的烤肉香扑袭而来,肚子已不顾形象发出打雷般的声响抗议着。停下车,我们浩浩荡荡的走进店里坐下,老板也不啰唆,送上肉后地给了我们菜单,随后又急急忙忙地走到下一桌,只留下我们这些饥饿的食客们独自奋斗。

我们就像几天未进食的狼,狼吞虎咽的解决了原本还有一整盘的肉,如今桌上只存留一片杯盘狼藉,我们与老板像是有默契的付完钱后,一刻也不待留的走出店内,因为我们还有未完的路。

蝉,依旧隐藏在树上鸣叫,鸟儿也这边啾啾那边喳喳的叫着。风,轻轻的梳理着我满头的长发,轻轻的,轻轻的。

车道分成了两边,一边是骑到终点,而另一边则是返回原点。骑着骑着,我们骑进了一个隧道,不过进了隧道似乎就是一场恐怖的梦魇了!许多人欣喜的大叫着,回音震痛了我们的耳膜,我多么想开口大声的禁止他们别再大叫了!但是我突然想起了回音,要是我吼了,会不会造成了别人的痛苦呢?

像是听见了我的呼唤,出口终于在眼前,我奋力的和加人们往出口冲!阳光,温柔的洒在我们的脸上、身上,大大方方地洒向四处的角落。解脱,是我唯一的感受。

不久,我们已赶到了终点。似乎,没有太多的人在此逗留,有的只有难分难舍的情侣。我们随意按了几下快门,拍了几张照片,留下了曾经来过的证据。我从父亲的手中接过相机,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只因我们没有放弃,坚持完成了这整整八公里的路,喜悦是我们的礼物。

夜,覆盖了原本蓝蓝的天,洁白无瑕的月牙湾也悄悄的挂在天际,除了负责开车的父亲,累了一整天的我们早已沉入了甜美的梦乡。夜,并不代表结束,因为在夜的过后又会是一个崭新的日子,永无止境的循环……。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