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邂逅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踏着轻快的步伐,我将注意力集中在脚上,享受走路的过程。鸟儿们亲切的呼叫着彼此,空气中携带了小溪沁凉的水气。在这个不知名的山林里,微微听得见人的说话声,却看不见他们,“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我慢慢地进入这个充满诗意的山林……。

人们的喘息声此起彼落,爬上楼梯的最顶端,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竹林。竹子密集的排列在步道的两旁。抬头一看,阳光零星的散落在竹叶间的缝隙,风吹来,把光线吹得摇曳不定,也将我们脸上的汗水渐渐地吹干了。眼前所见的竹林,好像武侠小说里,英雄们在深山里比武的场景,我也化身成故事中的女侠,展现上乘轻功,快速的穿梭在竹林间,让风轻轻的吹过头发,用力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突然,正在快速奔跑的我瞥见了一个灰褐色的东西。

原来是一根正努力想从土里探出头来的小竹筒,顶端有一点点嫩绿嫩绿的芽,深褐色的厚皮才刚裂开不久,露出泥土的部分大约只有两公分。能亲眼目睹这个小小的新生命诞生,令我感动不已。风吹得竹子的叶片沙沙作响,似乎在告诉我们:“自然每天不断更新,人类啊!要爱护大自然。请记得: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不需要人类。”

再次走过小溪,黄昏的夕阳斜斜的照在小溪边的青苔上,像钻石,像露珠,在我的回忆里闪闪发亮……。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