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风景——我陶醉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景作文 初中作文

每次的出行似乎都没有什么计划,今天的出行也一样,没有任何的打算,我老爸老妈一起去了我们这的大水覃村,一路上,看着路边如丝绸般的绿缎子,就边欣赏边说话没感觉似的到了目的地。

沿着“之”字形的山路,带着既愉快也好奇的心情往上走,感觉看哪都很新鲜,自己处于绿海中,远眺,层层的一块一块的梯田,有月牙般的,有菱形的,还有如眼睛般的,就一眼睛,中间有块如黑溜溜眼珠般的大石头矗立其中,再仔细的看,那还真是让你瞠目结舌,插有秧苗的那还算了,没有秧苗的那才算好看,绿草温柔的躺在那各式的小梯田中,嗯,那梯田,我更想把它当做一个一个小菜盘,请闭上眼睛感受一下吧:各种不同的菜肴就这样自己跑到这各式美丽的盘子中,请别忘记了,那菜肴可是时刻在变换着颜色和味道,也许现在是嫩绿,下一刻就是鲜绿,再下一刻,在阳光的照耀下,也就变成了深绿——那是多么的神奇呀!看着这样的美景,简直不想挪动脚步了,就想跑到那盘子中翘起脚,躺在那绿间,深呼吸,嗅着青草的特殊香气,随便摘一根,放在嘴里嚼着,仰望着天空中的白云来去,拿出手机,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享受这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好!正想着,老爸打断了我的思路:帮我照张相吧?我回过神来,想到今天的目的是看杜鹃,只得留恋的向前走。

走到一山坳间,简直被那的美景给震晕了,绿草一大片一大片的,就那样镶嵌在那山间,就仅仅是这样,就无法描绘这美,但,还有更致命的,山风吹来一阵一阵的浓雾,往常只是远看才能体会到的仙境现在真真实实、确确切切的就在你的身边,雾气带来的凉气徐徐的渗入你爬山后热的喷火的肌肤,就那么柔柔的抚摸着你,不留一丝痕迹,脸上、手臂、颈项……雾气也跟着风缠着你,忽而在脚下打着旋,忽而就紧紧的裹着你的身体,如一段白色的轻盈、透明纱巾,忽而来到自己的头上,就那样的顶着一圈绝美的白云,我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景色!张开双臂仰着头感受着,不停的欢呼着,老爸老妈也兴奋不已,不停的拍照,我们一点杂念也没有,被这美景深深的沉醉了,我们是被带进了这美妙的仙境去了。扭着头拍,张开大嘴巴,狠狠的呼吸,拍,坐着,拍,边滚边拍,踮着脚拍,忽而来个对草地的蜻蜓点水,用点点的脚尖点着草地,拍,忽而完全离开草地,用力往上跳,看着雾气过来的方向,就那样的腾云驾雾,拍,所有能想的不能想的动作,我们都拍。只怕这美景自己不能再次的拥有,狂——拍!

欣赏着美景,再次向杜鹃地进军,这里的杜鹃与往常看到的也很不一样,我们镇那的多,一大片一大片,出米寺的少,如星星般点缀整座山,这里的——恰到好处,是的,我觉得是。在满山的绿中,就那么这儿几棵,那儿几棵,如一件绿色打底红色相衬的花衣,杜鹃的美只有看这里的你才能领略,红石的花瓣——瘦!出米寺的——感觉营养严重不良!而这——就那样恣意的展示着那美——适中。红的如火般的、充满精神的美!不胖,也——不瘦!无论颜色、形状都那么的恰到好处。远看,近看,无论你看多久,都不会觉得时间够,呵呵,就这样的享受着吧?就这样享受!

连着这山脉的三片顶也同样是我向往的地儿,期待着下次的不约之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