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经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人在犯错时,总是用这句话当作挡箭牌,并已一句“知错能改”便草草了事。但有时一个错误往往会造成极大的损失,且时光不能重来,下次再改可能也就来不及了。因此,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当然要好好珍惜、善加利用。

记得小学六年级时,我有参加学校的鼓乐团,往年都有举办成果发表会,那年也不例外。虽然表演是在七月初,但指导我们的老师早早就选定了曲目,方便我们练习。但我却因为就要毕业了,因此满脑子都想着毕业之后要如何宅在家里看漫画、打电动,完全忘了还要成果发表!等到六月底时才猛然想起演出是需要背谱的,算算日期也只剩下不到十天了,但我的心态依然是还有几天,而非只剩几天,仍然只顾着玩乐。想当然,那天的演出果然令人大失所望,在台上演奏得零零落落,差点下不了台。幸好那天是自由入场,不然可能会被要求退票吧!

要是我能够回到过去,改变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希望我能让自己变得更积极早日将演出所需要的表验内容,像是背谱、排演、服装……等等通通准备好,变不会落得如此下场,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只要做好准备,一定可以获得那颗甜美的果实。

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固然很好,但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获得这样的机会。所以我认为,与其等待那渺茫的机会,不如靠自己在每一次做决定时,列出每一种可能性及其会导致的后果,详加考虑,三思而后行,作出最好的决定,免的将来后悔莫及。如此也不必动用到这珍贵的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