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请听我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
望着你那满足的笑脸,如同天使般,令人深深着迷;听着你那发自内心的笑声,如同春风,温暖了大家的心房,天真的你,更是我的精神支柱,童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随着墙上的挂钟慢慢转动,你的心房也悄悄露出破绽,恶习就趁虚而入,黑暗吞食了光明,更将天使化为恶魔的奴仆。望着你,昔日容颜已不复在,只剩下冰冷的笑意残留在脸上;侧耳倾听,网络游戏的术语取代了昔日的春风。

好冷!那些年的暖意哪里去了?我亲爱的弟弟啊!望着你坐在电脑前的背影,我不禁为你担忧。曾经梦想是成为能够出口成章的大文豪的你,如今却是出口成“脏”的学生,考试将近,但考试是“章”而非“脏”!弟弟啊!我为你未来担忧。

我亲爱的弟弟啊!你还记得“浪子回头”的故事吗?故事里的主角,随着流行,向父亲要了自己所能分到的财产到都市去打拼,每想到后来误交损友,整天不务正业,将父亲所给的财产尽数花完,朋友也就一一离他而去,于是他只好沦落街头,被他人嘲笑、鄙视,直到最后终于想通,回到他父亲身边,请求父亲原谅,并且认真工作、学习。

弟弟,请听我说,回头是岸,别再沉迷虚幻的网路世界了,要认真学习,未来才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梦想,成为一个出口成“章”的大文豪!我深信春风的消逝只是暂时的,明年,那温暖大家心房的春风,必然会再度回到我们身边。
作文投稿